新浪财经

台军恼怒:采购凤梨系正常需求 有人故意破坏台军士气

环球时报

关注

海关总署2月26日宣布,为防范植物疫情风险,自3月1日起暂停台湾菠萝(凤梨)输入大陆。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因为连日来台当局一直在鼓动台湾民众“买凤梨挺农民”,而近日台湾网络上疯传一份“台军凤梨满汉全席菜单”,台防务部门却回应称,这是假消息,并怒斥这是破坏部队士气的不道德行为。

台媒称,大陆暂停凤梨输入后,岛内就有人搞笑认为,接下来台军人员也连带遭殃,可能天天都得改吃凤梨大餐。没想到真有人将此玩笑话改编成了一份“台军凤梨满汉全席菜单”,这份菜单在台湾网络上疯传,让不少民众信以为真。

据介绍,这份凤梨菜单提到的供餐日期是从3月8日至14日,包含主食、配菜、汤品、水果,几乎每餐每菜都与凤梨或凤梨加工品有关,一周7天超过上百道菜肴如同凤梨满汉全席,包括“珍珠粉圆凤梨炒饭”、“炒红青椒凤梨”、“凤梨蛋饼”、“酒酿凤梨炒洋葱牛肉”、“凤梨海鲜炒饭”等料理,甚至还有“椰香凤梨拿铁”。

台网疯传的“台军凤梨满汉全席菜单”

针对这一消息,台防务部门3月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已审慎查证台军各单位,确认从未有此类菜单,呼吁外界切勿轻信及转传,避免扰乱社会视听。台防务部门还斥责称,此举”不仅混淆视听“,更是“破坏部队士气”的不道德行为。

台防务部门还声称,台军后勤单位每日提供当季、应景的各类新鲜蔬果,各单位均可依需求、循正常作业流程选购,以照顾台军人员的饮食健康,“但并未下令部队仅能采购凤梨一项蔬果。”不过其声明也表示,如果台当局出台相关规定,台防务部门“定当配合办理”,并鼓励台军“适时采购”。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月26日应询表示,2020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大陆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月1日也指出,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是完全合理、必要的。民进党当局却刻意歪曲,把技术性问题恶意解读,借机攻击抹黑大陆。这充分暴露出他们的一贯做法,凡是涉及两岸事务都要进行恶意操弄,说明他们既没有意愿,也没有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只能靠污蔑大陆来回避自身的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