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权益类信托规模占比稳居首位 股权投资类信托规模下滑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中融信托 

原标题:中融信托:1月权益类信托规模占比稳居首位

中融信托创新研发部统计发现,2021年首月集合信托发行端和成立端的规模较上月都有一定的回落,从1月信托行业的资金运用方式来看,权益类信托规模规模占比稳居首位。

证券类信托规模骤降

据中融信托创新研发部统计,1月证券类信托发行和成立市场规模分别为201.87亿和106.52亿,环比减少36.5%和57.1%。从规模占比来看,分别为9.26%和6.63%。在资产管理能力上,信托公司与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乃至银行相比,部分领域短板效应明显。2020年证券类私募基金获得大爆发,一年时间净增了1.3万亿,管理资产规模逼近4万亿元,较2019年底增长超50%。信托公司应加强投研能力,积极参与资本市场的长期投资。

权益投资类信托规模占比稳居首位

1月权益类信托发行和成立市场规模分别为1203.10亿和992.97亿,环比减少11.6%和26.7%,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55.19%和61.80%。从规模占比来看,分别为55.19%和61.8%,稳居第一位。中融信托创新研发部认为,权益投资类信托对底层资产有较高的要求,所投资的对象,相当多项目收益的产生依赖于政府公共权力的行使,如城市基础设施、交通项目等,以及优质资产的收益权,随着经济企稳回升,高质量的权益投资类信托产品也有望增加。

股权投资类信托规模下滑

从1月集合信托发行和成立市场来看,发行市场规模273.36亿元,环比减少8.6%,同比增加298%;成立市场规模208.20亿元,环比减少10.4%,同比增加629%。发行和成立规模占比分别为12.54%和12.96%,环比上月有所增加。中融信托创新研发部认为,股权投资作为信托公司转型的一大方向,有助于促进信托公司与实体企业深度融合。在“两压一降”的监管环境下,通道类业务和融资类业务会进一步受到压缩,股权类投资规模将稳步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