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宽松货币政策回归稳健 1月95款信托产品收益率超8%

新浪财经

关注
听新闻

来源: 中融信托

原标题:中融信托:1月95款信托产品收益率超8% 

随着我国疫情趋于稳定,经济逐步复苏,之前宽松货币政策也将回归稳健,资金面紧张,企业的融资成本将会上行,促使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上升走势。据中融信托创新研发部统计,1月共有95款产品的收益率超过8%,收益率在6%之内的有的146款,落在6%-8%区间的有707款,占比达到74.58%,是目前发行产品收益率主要集中区间。

中融信托创新研发部统计发现,1月集合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较上月有所回升,为6.87%,分年限来看,一年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7.13%,二年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7.18%,二年以上期限的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58%。从产品类型来看,1月工商企业类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在第一位,为7.55%;房地产信托收益率较上月微降,以7.33%排在第2位;基础产业类收益率1月录得6.98%;金融类收益率较上月增至6.16%,但仍然排在最后一位。

从资金运用方式看,股权投资信托产品收益率较上月有所增加,为7.88%,依然排在第一位;贷款类信托产品收益率较上月降至6.82%;权益投资类与上月基本持平,为6.89%,;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依然处在6%以下,1月录得5.73%,但较上月增加0.41%。

从产品流动性来看,1月信托产品平均期限3.20年,较上月增加0.51年。从结构来看,1月集合信托1年内的产品为645款,1-2年期的产品为735款,2年期以上的产品则有622款。从占比来看,1年期以内的产品占比达到32.22%,1-2年区间产品占比36.71%,2年以上产品占比则为3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