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班牙开辟"绿色走廊" 允许接种疫苗的英国游客今夏到西班牙度假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西班牙开辟“绿色走廊”,允许接种疫苗的英国游客今夏到西班牙度假

[环球时报记者 思雨]西班牙政府表示,将为接种过新冠疫苗的英国游客开辟“绿色走廊”,允许他们今年夏天到西班牙度假。

据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西班牙旅游部秘书长费尔南多·瓦尔德斯表示,若不能与欧盟就疫苗护照达成一致,西班牙将与非欧盟国家展开双边会谈以促进旅游业发展。

报道称,“绿色走廊”计划将于5月开始实施,这也可能是英国人最早被允许国际旅行的时间。瓦尔德斯表示:“英国是西班牙最主要的旅游市场,但作为欧盟成员国,我们需要先与欧盟各国达成一致,如若不能,我们将考虑与第三方国家建立像绿色走廊这样的通道,以重启旅游业。”目前,希腊已经宣布,今年夏季恢复国际旅行后,已接种疫苗的英国游客无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就可自由入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