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邦达亚洲:美债收益率回落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邦达亚洲:美债收益率回落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来源:金融界网

美国总统拜登3月2日周二表示,美国将在5月底前为美国成年人提供足够剂量的新冠疫苗。这一时间较拜登此前表述的要整整提前两个月的时间。与此同时,拜登还宣布,在获得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BARDA)提供的资金之后,制药公司默克将调整现有生产设施,以帮助生产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随后默克公司在官网发布声明,确认了这一消息。此外,拜登表示,每个州的教师有资格通过当地药店注册疫苗,美国政府的目标是在5月底使学校重新开放,这也是拜登上任一百天的时候。上周日,美国CDC以12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推荐强生公司的疫苗在18岁及以上的美国人中接种。此前一天,强生疫苗已获得美国FDA的紧急使用授权。强生疫苗是美国投入使用的第三种疫苗,也是唯一的单针疫苗,这不仅有利于简化医疗服务供应,运输优势也更明显。

另外,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称,满足美联储为放慢购债速度所设定的条件还需要一些时日,同时注意到近期债券市场的动荡。她还指出,近期债券市场的波动可能导致进一步推迟放慢购债速度。布雷纳德在周二演讲后回答提问时称:“我正在密切关注债券市场的发展,上周的走势及其发展速度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还表示,如果发现状况出现混乱或融资条件持续紧缩,就可能使美联储目标更晚实现,对此会感到担忧。近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急剧上升,令人猜测美联储可能采取行动防止经济复苏受损,包括把购债操作更多转向较长期品种。布雷纳德在对外关系委员会在线活动上发表演讲称,经济前景已经好转,但风险依然存在。她表示,考虑到冠状病毒疫苗和财政支出的影响,美国经济前景显著改善,但美联储“需要耐心”,并在考虑政策变化之前确保其就业和通胀目标处于正轨。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和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0.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最新进展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1.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09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0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的影响下自3周高位回落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CPI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9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涨势暂歇自3周高位回落也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对英国疫苗接种的乐观进展和对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4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50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