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们越忙,说明企业订单越饱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我们越忙,说明企业订单越饱满” 来源:中国石化

    庞 坚 孙海涛

    近日,石化机械四机公司装备集成厂满负荷生产。他们抢抓钻机、修井机订单生产,忙着固井车试验和压裂车装配,全力保证钻机、修井机和固井压裂设备按照订单要求交付用户。

    各类钻机、修井机、固井压裂设备的组装调试,是四机公司装备集成厂的主要工作。装备集成厂也是几类油气装备成品下线之地。国产首台修井机、自动混浆水泥车和首套大功率压裂机组、中国石化首台9000米钻机都诞生于此。

    “今年春节都特别忙。”装备集成厂厂长邢立伟介绍,目前工厂油气装备订单回暖,排产以大型钻机、修井机生产组装为主,且交货期集中,固井车、压裂车订单生产基本处于装配试验阶段,较上年同期工作量明显增加。为充分保供市场,他和同事春节大多数时间都在加班赶产。

    2月10日以来,这里叉车穿梭、吊机轰鸣,保持着高速运转。国内首台4000米顶部施压自动化钻机完成井架底座起升,转入联调试验阶段。11日,该厂制造的8000米大型模块钻机完成井架起升,13日完成底座起升。14日,海洋225吨修井机、XJ650车装修井机等设备试验按计划快速推进……

    为了保证设备总装进度,刑立伟每天一上班就扎在总装现场,提前梳理摸排当天生产情况,制订日计划、班计划和阶段计划,调配人员,着力提高装机效率。哪里出现问题,他就协调解决。

    “我们这里是市场的晴雨表。我们越忙,就说明企业订单越饱满。”刑立伟说,2月以来,他们生产不停,“看着一台台油气装备井架顺利起升,感觉特别有成就感,再苦再累都值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