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60个基点,报6.4565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调升60个基点,报6.4565

3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565,调升60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625,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4699,23:30夜盘收报6.4710。

此外,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2020年末,在外汇盈余明显增加情况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和收盘价均守住了6.50的关口。

2021年初,美元指数跌破90后止跌反弹,全月上涨了0.6%。加之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导致人民币兑主要货币汇率总体偏强。

在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独立经济学家谭雅玲看来,目前,人民币正在成为受青睐的资产,其中主因是人民币与美元利率存在差异。同时,人民币升值倾向的汇差效应有利于外资持有。世界各地受疫情影响经济不良,必然导致投资价值与投机情绪极端异常。相比较之下,中国或一些新兴市场成为暂时的避风港,存在投机炒作氛围。这也是人民币被动升值的因素所在。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指出,1月人民币升值是在岸市场驱动,国际热钱流动与汇率的关系被证伪;人民币升值的驱动力量是外汇供求,货物贸易涉外收付款顺差扩大,或反映了上年末货物贸易顺差不顺收缺口转移的影响;在人民币持续升值背景下,市场主动管理汇率风险意识提高,外汇风险准备金政策调整的积极效果开始显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