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证监会主席提名人释放严监管信号 比特币将成重点关注对象

金十数据

关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提名人加里·詹斯勒周二出席了参议院的听证会,他的一番表态让加密货币爱好者感到了一些紧张。

詹斯勒表示,要确保加密货币市场不存在欺诈和操纵行为,这是美国证监会面临的主要挑战。随后比特币跌至当天的最低水平,下跌了3%,至47341美元。

他的这番表态意味着,如果他最终成功就任美国证监会主席,加密货币领域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

詹斯勒曾在奥巴马政府期间担任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一直被视为数字资产的有力倡导者。他担任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数字货币计划的高级顾问,教授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货币。

他还表示,加密货币是“变革的催化剂”,为支付和金融普惠带来了新思路,但也引发了投资者保护方面的担忧。如果最终当选,他将致力于促进创新,同时也将确保为投资者提供保护。

另外,詹斯勒多次公开表示,比特币和以太坊都有明显的证券特征,但这并不是加密货币爱好者希望看到的,加密货币爱好者更乐于把比特币和以太坊等代币看为是一种“虚拟商品”,因为这一就可以以逃避证券法的监管。

在周二的听证会上,詹斯勒不仅提到了加密货币领域,还提及了近年来人气暴涨的散户交易应用程序。

詹斯勒承诺将仔细审查人气暴涨的交易应用程序,暗示拜登政府挑选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掌门人计划应对令华尔街和国会震惊的股市剧烈波动的核心问题。

他表示,最令人担忧的是,新兴技术正在促使不太老练的投资者承担他们并不完全了解的风险。

虽然他没有直接点名罗宾汉(Robinhood),但这番话似乎直接针对这家公司,这家公司为美国股市带来了大批新交易员。

詹斯勒对议员们说,技术的发展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广泛的接触渠道,但也导致了许多有趣的问题。他表示,如果参议院通过他的任命,那么确保散户在使用券商应用程序时受到保护将是他的一个工作重点。

他还称,SEC的审查将包括这种“投资游戏化”,以及经纪商向Citadel Securities和其他交易公司出售客户订单这一有争议的做法。

尽管罗宾汉等在线经纪商利用这笔收入提供免佣金交易,但议员们越来越质疑,隐藏的冲突是否妨碍了投资者的正常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