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穆迪下调华夏幸福的公司家族评级至Caa3,并将撤销其评级

界面

关注

原标题:穆迪下调华夏幸福的公司家族评级至Caa3,并将撤销其评级 来源:界面

3月2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已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华夏幸福) 的公司家族评级从Caa1下调至Caa3。

与此同时,穆迪已将CFLD (Cayman)Investment Ltd.发行、华夏幸福担保的债券的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Caa2下调至Ca,评级展望仍为负面。

由于缺乏足够信息,穆迪将于此次评级行动后撤销华夏幸福和CFLD (Cayman) Investment Ltd.的所有评级。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陈正量称:“下调评级反映了我们预计华夏幸福债权人的回收前景减弱,原因是该公司的业务和流动性疲弱,同时偿债能力有限。”

华夏幸福于2021年2月27日宣布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人民币110亿元,包括境内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境外债券。

此次未能如期偿还本息凸显了华夏幸福因流动性疲弱而面临的严峻挑战。这将可能触发交叉违约并加速华夏幸福境内外债券的偿付。此外,这可能对该公司的业务造成严重冲击,损害其资产价值。因此,穆迪预计其债券持有人的回收率将较低。

由于存在结构性从属风险,Ca的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较其公司家族评级低一个子级。从属风险反映了华夏幸福大部分债权在运营子公司层面,在破产情况下其受偿顺序优先于控股公司债权。此外,控股公司缺乏能够明显缓解结构性从属风险的因素,因此控股公司债权的预期回收率将降低。

负面展望反映了华夏幸福疲弱的流动性以及债权人面临较大经济损失的风险。穆迪决定撤销上述评级的原因是认为没有充足或充分的信息支持评级维护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华夏幸福) 于1998年由王文学在河北省成立,201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从事住宅房地产的开发和综合性工业园区的投资和运营,其工业园区业务包括一级土地开发、基础设施开发和建设、产业发展服务、房地产管理和公共服务。

截至2020年9月,王文学持有37.20%的股权,因此是公司最大及控股股东。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二大股东,持股25.1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