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巨丰投顾:茅台止跌金融火爆 A股后市怎么走?

巨丰投顾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巨丰投顾:A股大反攻!茅台止跌金融火爆 后市怎么走? 

观点: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经过结构性震荡上行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赚钱效应的提升,春季行情如火如荼,市场赚钱效应已然开启。经历了1月底以及2月初的整理之后,随着流动性驱动的逐步减弱,业绩提振以及估值抬升有望成为牛年市场向好的主要力量,可重点关注经济复苏后期消费以及周期类标的的总体表现。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后走高,盘中在金融股的带领下一路高歌,尤其是银行以及保险板块的大涨,给市场带来新的提振力量。而贵州茅台收复2100元再次探底回升,推动指数上行,市场迎来久违的大涨。当然,也只能成为之大涨,但还不能完全说是普涨,毕竟一度不到3000股上行的市场,也只能说是个单日的强反弹。

对于市场来说,全天的大涨可谓是雪中送炭。因为经过昨日的高开低走之后,实际上市场整体情绪相对低迷。一方面,在没有利空之下,高开之后的跳水走势对情绪影响较大;另一方面,贵州茅台累计回撤超过20%进入技术性熊市;此外,指数也一度跌破此前强支撑的60日均线。所以,一旦这些不利趋势延续,那么这里的行情可能真的要打问号了,毕竟回撤太多的话,即便是牛市,再起来还是需要费很大的劲的。

所以,这里的大涨可谓是久旱逢甘霖,来得非常得及时。但是,这个大涨,并不能说明市场调整结束了、接下来就要迎来新的行情了。实际上,但前还差点儿火候,毕竟调整格局刚开始,这里充分整理之后,或许会延续此前的牛市格局。

一方面,当日大涨更多的还是连续下跌过多所致。和春节过快上涨一样,这里过快下跌后,短期的反弹也是情理之中,但如果是拉指数的反弹,其实实质性意义不大;另一方面,抱团股的调整还不充分。贵州茅台等抱团股,虽然今日有反抽,但调整并不充分,资金短期拉升更多的还是自救,但经历反复整理后才有可能调整充分。此外,重要会议期间,市场保持稳定性的可能更大。

因此,虽然茅台止跌了,金融股也迎来了大涨,并且推动指数上行,但这并不能确定市场调整结束了。相反,如果这里的持续性不强,还要谨防指数随后继续的下探,只有经历再次的下探,这里的阶段性风格调整以及风险才会充分释放。

当前国内,基本面加速复苏,流动性相对稳定,市场向好趋势的格局依旧未发生改变,阶段性的调整也不改牛市趋势。全球大放水以及海外宽松延续之下,要留意逐步起来的通胀预期,这个预期之下,有色等品种的上行仍有较大的空间。而高低切换之下,其他传统低估值周期品种的优势可以体现,也或是机构阶段性的价值洼地的青睐对象。而对于核心资产,经历此次调整之后,大环境的趋势下,也仍将是资金追逐的主要方向。

总体看,经历快速杀跌后,市场迎来反抽式大涨,有利于缓解短期市场的担忧情绪,短期仍有反弹以及反复。但从此次调整的力度看,阶段性情绪风险释放还不充分,再次反复后或才有低吸以及集中性进入的机会。建议投资者适当保持仓位继续观望,耐心等指数调整结束以及新的加仓点。同时,对于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完全可以积极进行个股博弈,捕捉个股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