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农机股全线大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农机股全线大涨

指数早盘低开高走,大小指数有所分化,沪指涨逾1%,个股逾2700股上涨,近60股涨超9%。板块上,银行、保险、钢铁等低估值权重大涨,带动沪指走强,资金回流顺周期主线,化工板块金牛化工新疆天业山东海化等多只个股反包,有色板块则聚焦稀土、铝、锂等分支,钛白粉、农业、农机等题材轮动上涨。

盘面上,农机、钛白粉、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数字货币、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1.33%,报收3555点;深成指涨0.73%,报收14858点;创业板指涨0.59%,报收2984点。沪股通净流入56.0亿,深股通净流入21.6亿。

天风证券分析,核心资产调整的主要原因是美债长端利率上行导致核心资产估值承压,并非基本面因素,核心资产的基本面依旧强劲。但美债利率上行趋势并未出现逆转,中短期看A股市场估值依旧面临重心下移的挑战,市场的总体基调是处于估值调整期。近期重点关注盈利和基本面景气向上的方向。关注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政策预期高,景气向好的行业。

就后市而言,国盛证券指出,短期看,整体风险还未完全释放,当前应该降低盈利预期,进攻转为防守。操作上,暂时规避高估值、高预期、高涨幅的个股,面临当前业绩真空期与流动性缩紧的双重压力,难以形成进一步催化股价上涨的动力。关注一些涨幅不大、关注度不够且预期差较大的中小市值股票以及长期被低估的防御性板块如银行、地产、保险等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