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代码:300520 证券简称:科大国创 公告编号:2021-11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原标题:证券代码:300520 证券简称:科大国创 公告编号:2021-11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0年3月28日、2020年5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2020年度为子公司向业务相关方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包括但不限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票据贴现、保理、出口押汇、外汇远期结售汇以及衍生产品等相关业务)及日常经营需要时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慧联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联运”)开立保函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债权金额为人民币1,200万元,同时慧联运少数股东同意提供共同担保。

  本次担保属于已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范围,且担保金额在公司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合同签署后,公司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剩余额度为29,970万元。截止目前,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25,424万元。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被担保的债权金额:人民币1,200万元;

  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过户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1)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2)主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以主合同约定为准。但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或依主合同约定或主合同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主合同债务提前到期,或主合同双方当事人协议延长债务履行期限并得到保证人同意的,则主合同债务提前到期日或延长到期日为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如主合同约定债务人分期清偿债务,则最后一笔债务到期之日即为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25,424万元,全部为对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17%,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承担损失等情形。

  五、备查文件

  《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2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