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刚刚,苏宁易购收到关注函,这几件事需要说明

深蓝财经

关注

原标题:刚刚,苏宁易购收到关注函,这几件事需要说明 来源:深蓝财经

苏宁易购刚刚公告,公司收中小板关注函,要求说明本次交易对手方深国际和鲲鹏资本或鲲鹏资本指定投资主体是否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如否,请提供证明材料。

要求结合本次股权转让后,你公司经营管理决策权安排、主要股东持股比例等,说明认定你公司将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的原因及合理性。

请说明你公司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是否会对日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不利影响,是否会出现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你公司拟采取何种措施防范或消除不利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2月28日晚间,苏宁易购公告揭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西藏信托(以下合称“转让方”)于2021年2月28日与深国际、鲲鹏资本(以下合称“受让方”)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转让方拟将所持公司合计数量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3%的股份转让给受让方。

上述股份转让价格均为人民币6.92元/股,耗资约148亿。转让完成后,深国际持有苏宁易购8%股份,鲲鹏资本持有15%的股份。

苏宁易购公告称,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但据多家媒体报道,深国际全称为深国际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资委;鲲鹏资本的全称为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国资委实际控股。

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减少至21.83%,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持股19.99%。而深圳国资实际持股23%,占比最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