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丨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低走,碳交易板块领涨,贵州茅台跌超3%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午评丨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低走,碳交易板块领涨,贵州茅台跌超3%

3月2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震荡走低,截至午盘,沪指跌0.99%,报收3516点;深成指跌0.56%,报收14774点;创业板指跌0.78%,报收2971点。沪股通净流出17.3亿,深股通净流出26.3亿。

盘面上,碳交易板块领涨,环保工程、电力、特高压、水泥建材等板块也涨幅居前;抱团股再度走弱,贵州茅台跌超3%;化工、有色等顺周期板块集体调整。

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不足40家,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对于市场走势,中原证券认为,周一沪指的超跌反弹预示着近期持续杀跌的调整行情暂时告一段落,未来股指进入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市场热点继续呈现多元化扩散的态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顺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

展望后市,平安证券表示,市场向上的波动会继续加大,尽管国内流动性的预期扰动在减弱,海外流动性的预期扰动在加大。整体来看,虽然短期在流动性扰动下整体波动加大,但市场资金相对平稳且全球经济复苏提振盈利景气仍然予以市场支撑。

上述机构进一步分析指出,短期来看,市场仍在主要交易周期复苏和中小盘板块,即低估值板块。中期来看,市场驱动力由估值向盈利的转换得到进一步确认,建议把握受益于经济复苏更具盈利确定性的行业板块、估值调整相对合理且迎政策催化的中长期投资机遇(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等相关板块)。另外,春节以来市场的调整幅度已较大,在市场仍有底部盈利支撑的背景下,核心资产板块以及创新板块可考虑逐步逢低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