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辉控股发布盈利预告 净利润同比增幅超40%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金辉控股发布盈利预告 净利润同比增幅超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9993.HK,以下简称金辉控股)于3月1日晚间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期公司2020年度收入同比增长超30%,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0%。公告还称,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公司净负债率低于100%,现金短债比大于1,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低于70%。这也意味着金辉控股财务指标已经全面达标“三道红线”的要求。

从过往数据来看,金辉控股过去三年里一直保持着营收的快速增长,2017-2019年间营收的复合年增长率48.5%。而在同一时期内,金辉控股的净利润保持着10%的复合年增长率,其中2019年增幅为16.96%。新的公告显示,金辉在保持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大幅提升了净利润水平,而这可能也是金辉得以顺利达标三道红线的原因所在。

从管理层过往表态来看,金辉早已开始对标“三道红线”改善自身财务状况。早在2020年10月完成上市时,金辉控股执行总裁陈朝荣便对“三道红线”达标问题作出了直接回应,称金辉一直在向政策要求的方向改进,用红线标准倒推,加大回款力度。并表示“有信心在今年年末三个指标都达标”。

除加快销售回款外,IPO成功所获得的成功,以及审慎点财务政策,都是金辉控股得以达标的原因所在。在一月份,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所给出的金辉评级报告中都预期金辉将控制扩张速度,预计金辉每年仅将合同销售额的40%左右用于购买土地。

在发布盈利预告的同时,金辉控股还公告其二月份未经审核的运营数据。公告显示,2021年2月,集团连同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82亿元,同比增长约9.6倍。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5.4万平方米,合约平均售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8,100元。在2021年头两个月,金辉控股已经完成累计合约销售金额160.1亿人民币,同比增幅230%,累计销售面积达94.8万平米,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6,900元。

根据金辉控股在1月初发布的公告,2020年全年,金辉控股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972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692万平方米。以此推算,在2021年头两个月,金辉控股便已经完成去年全年合约销售额的16.5%。而在克而瑞发布的2020年中国房地产销售榜单上,金辉也排名权益金额第36位。

标普也在年初的报告中预期,金辉控股将在未来几年保持温和增长,预计在2021年及2022年实现8%-10%的销售额增长,超过行业增长水平。与此同时,金辉控股的营收将继续增长25%-30%,在2021年达到400亿至450亿的规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