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财理财通基金风云榜:基金近3月累计净值增长率TOP10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南财理财通基金风云榜:基金近3月累计净值增长率TOP10丨机警理财日报 (3月2日)

1、南财理财通【理财风云榜】今日银行理财年化收益率TOP10

根据南财理财通数据,近3个月混合类产品年化收益率排行榜中,年化收益率最大的前10位产品包括建银理财的创鑫科创打新系列、工银理财的恒睿私银尊享量化FOF系列中银理财的智富系列、养老“禄”系列以及兴业银行的兴睿优选进取系列。其中,中银理财占据6个席位,工银理财占据2个席位,兴银理财和建信理财占据1个席位。排名第1的仍然为建信理财创鑫科创打新封闭产品02期。

2、南财理财通【基金风云榜】基金近3月累计净值增长率TOP10

今日股票型基金榜单中,从近3月累计净值增长率来看,增长率最高的前10位产品包括创金合信工业周期股票A、创金合信工业周期股票C、金鹰医疗健康产业A等。其中,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于前10位中累计净值最高,为3.3088;持仓方面,其股票仓位百分比达95.00%,持仓占比前三为迈为股份、东方日升、雅化集团;评级方面,济安金信评级3星,上海证券评级1星。

今日混合型基金榜单中,从近3月累计净值增长率来看,增长率最高的前10位产品包括金鹰改革红利混合、九泰行业优选混合A、九泰行业优选混合C等。其中,广发多因子混合于前10位中累计净值最高,为2.7930;持仓方面,其股票仓位百分比达95.00%,持仓占比前三为新强联、科达制造、神火股份;评级方面,济安金信评级5星,上海证券评级4星。

今日债券型基金榜单中,从近3月累计净值增长率来看,增长率最高的前10位产品包括华夏可转债增强债券A、西部利得稳健双利债券A、西部利得稳健双利债券C等。其中,申万菱信可转债债券于前10位中累计净值最高,为1.9720;持仓方面,其股票仓位百分比达15.95%,持仓占比前三为美的集团、健帆生物、锐明技术;评级方面,济安金信评级3星,上海证券评级2星。

3、江苏银行(600919):子公司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

3月1日,江苏银行公告,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已批准本行子公司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根据批复,苏银凯基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币,由江苏银行和凯基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其中该行出资比例50.1%。

4、2月债券通发展态势强劲

3月1日,债券通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包含春节假期,但2月债券通交投依旧活跃,日均交易量达207亿元人民币,当月共计成交3731笔,月度交易量达到3103亿元人民币。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交投最为活跃,分别占月度交易量的43%和37%。

5、国信证券维持贵州茅台(600519)买入评级

3月1日,国信证券发布研报称,维持贵州茅台(600519)买入评级,理由主要包括:2020 年茅台集团业绩较好,股份公司年报有望超预期;公司估值逐步回落至合理范围;供销两旺支撑强劲基本面,2021第一季度及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6、华安证券(600909):发布业绩快报 2020年度净利润12.7亿元

华安证券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3.87亿元,较2019年增长4.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亿元,较2019年增长14.57%;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

7、多家机构布局畜牧养殖赛道 首批养殖畜牧主题ETF已面世

今年以来,农业指数创出历史新高,相较年初指数涨幅仍超过13%。近期农业板块接连迎来政策利好,为布局畜牧养殖赛道投资机会,2月,鹏华、国泰、平安等基金公司也推出了首批养殖畜牧主题ETF。在国家农业现代化的大战略下,畜牧养殖板块最有希望率先实现现代化。在这个进程中,行业的集中化加强,上市龙头公司的份额占比提升,行业有望迎来“金猪”十年。

【机警点评】

细分ETF代表了某个行业或主题的整体表现,一旦该行业出现较好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直接投资对应的细分ETF,不必选择个股。例如,平安基金发行了的平安中证畜牧养殖ETF(516760),产品紧密跟踪中证畜牧养殖指数,指数选取涉及畜禽饲料、畜禽药物以及畜禽养殖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以反映畜牧养殖相关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1、今日新发基金及股市打新

本周二,有一只新股可供申购:

中望软件,发行价150.50元,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5万元。

2、今日新发推荐理财产品

据南财理财通、中国理财网数据显示,今日银行理财新品以固定收益类为主,中国建设银行、龙江银行、大华银行(中国)等有混合类产品发售。

【机警点评】

工银理财“全鑫权益”鑫尊利每周定开201902(HHZB19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企业债AAA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指数代码CBA04201)*95%+一年期银行定存基准利率(税后)*5%,成立以来年化收益3.81%,年初以来年化收益为3.65%。

值得注意的是,招银理财每周二开放的“周周发进取型”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设计与工银理财上述产品较为相似,为中债-企业债AAA财富(1-3年)指数(指数代码CBA04201)*95%+活期存款利率*5%。从实际收益率表现来看,周周进取型成立以来年化为4.47%,近6月年化为3.50%。该产品投资策略注重长期稳健增值,主要投资于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截至2月25日,该产品最新净值为1.2815。

1、*ST中新(603996)实控人被批捕,此前10日9涨停

2月28日晚间,*ST中新发布公告称,实控人江珍慧被批准逮捕。截止公告日,该公司仍处于停产状态。目前,控股股东中新产业集团已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实控人陈德松也在努力筹措资金,积极履行股权转让承诺,以尽快偿还占用公司的资金。以上相关事项正在推进当中,是否能够偿还以及何时偿还尚有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自2月8日以来,*ST中新已经收获10天9个涨停板,累计月涨幅近37%。

【机警点评】

*ST中新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智能电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智能电子产品。2018年,公司出现上市以来第一次亏损,亏损7847万元。2019年5月,公司股票因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行为被ST,该年度更是“爆雷”巨亏19.52亿元。2020年度,该公司一直处于停工停产状态。目前,*ST中新已成被执行人,被执行总金额约2.86亿元,公司多次被限制高消费,并被列入失信企业。

1月中旬,该公司股价跌至历史低点1.33元,随后大幅反弹,最近10个交易日收下9个涨停板。该表现或是由于近日市场大幅波动,一些垃圾股又迎来了炒作机会。然而截至昨日收盘,*ST中新股价收跌4.88%,垃圾股炒作风险显现,投资者须谨慎操作。

2、受配股募资280亿消息影响 中信证券(600030)大跌带崩券商板块

昨日,中信证券股价大跌,收盘跌幅达到5.98%,主要是受到公司拟配股募资280亿元的消息影响。证券板块也普遍飘绿,超30家券商下跌。其中,兴业证券大跌5.51%,方正证券、广发证券等皆跌超1%。

2月26日晚,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1.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主要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

【机警点评】

中信证券此次罕见大跌来源于其最新公布的配股方案,众多市场投资者对配股方案表达了不满。从业绩报告中来看,去年前三季度,中信证券合并报表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50.27亿元,主要归咎于股票质押式回购等资本中介业务的信用风险上升。可见,其主推的资本中介业务仍存一定风险。

此外,公司2021-2023年的股东回报规划显示,2019年中信证券分红高达64.63亿元现金,占当年归母净利润的比例超过50%,若延续上述分红比例,2020年度中信证券现金分红规模很可能超过74亿元。券商在配股之后可以大幅提高资本充足率,能走得更高、更远。

3、乳业股ST科迪(002770.SZ)业绩大变脸 预盈突变预亏

ST科迪(002770.SZ)2月28日晚间发布的业绩修正公告显示,该公司2020年净利亏损11.04亿元,同比下降530.77%。而据此前业绩预告,ST科迪预计2020年盈利175.15万元至1751.48万元。据悉,2020年度营收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为疫情影响,部分产品未能及时恢复原有的市场份额,造成全年销售量下降。

【机警点评】

ST科迪全称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超高温瞬时灭菌奶和巴氏杀菌奶等各类乳制品。2月27日,ST科迪因2019年度业绩预告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且未按规定及时修正业绩预告,被深交所通报批评。此前,受业绩预盈消息影响,不少股民买入该股,然而28日晚发布的业绩修正公告突然显示大额预亏,导致昨日收盘股价跌超5%,全仓杀入的投资者亏损严重。据此,提醒投资者须谨慎看待业绩公告,切勿冲动投资。

4、林华医疗疑与供应商存关联关系 经销商曾涉贿赂丑闻

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将于3月4日首发上会,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此次已是该公司第二次闯关IPO。

有媒体质疑该公司与其重要供应商搏益医疗存在疑似关联关系。神通塑料的股东为林华医疗实控人关联方,而申通塑料和搏益医疗的电话与地址相同,二者在一些B2B网站的简介也相同。

此外,林华医疗经销商曾涉商业贿赂丑闻。原巴州人民医院装备科副主任道布代利用职务便利为江苏盛韧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销商李某在办理医用耗材出入库手续及继续取得林华留置针在巴州医院授权代理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现金贿赂。

5、拟1元转让上海新合99.92%股权 联创股份(300343)收深交所关注函

3月1日,深交所向联创股份(300343)下发关注函。此前,联创股份拟作价1元将持有的上海新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99.92%股权转让给关联方山东聚迪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深交所要求公司就本次交易的定价依据、交易作价的公允性和合理性等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说明。

6、东吴新经济(580006)基金经理刘元海离任 基金经理离职高峰出现

3月1日,东吴新经济(580006)的基金经理刘元海离任,主动基金经理离任可能对基金影响,投资人需注意短期基金投资风格和操作风格等发生的变化。

截至2月28日,2021年以来已有37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18家基金公司,离任原因多为“个人原因”。相关基金从业人士表示,“个人原因”通常包括“公奔公”、“公奔私”、“业绩不佳未通过考核”以及公司治理问题。

对此,或与年度考核、年终奖等因素有关,春节前后一般为公募行业离职高峰期。

1、我国首部绿色金融法律法规正式实施

3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正式实施。条例共九章73条,对制度标准、产品服务、环境信息披露等多方面进行明确,鼓励金融机构设立专门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分支机构、营业部、事业部等。该条例是我国首部绿色金融法律法规,同时也是全球首部规范绿色金融的综合性法案。

2、商务部22条“大招”稳外资:放宽战略投资上市公司要求

3月1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从五个方面提出二十二条具体举措,布置今年稳外资工作。

通知介绍,今年将编制《“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制定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进一步清理负面清单之外的外资准入限制措施,确保汽车、金融等领域开放举措落地生效。

此外,通知要求,研究完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制度,放宽外国投资者战略投资上市公司资质条件、持股比例、持股锁定期等要求。

【机警点评】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经济发展遭遇重大挑战,作为三大马车之一的外资备受瞩目。放宽战略投资上市公司要求,一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吸引更多优质外部要素;二能提升开放水平,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三能加大产业链外资比重,推动国际国内产业链对接融合。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重大积极作用。在目前国内汽车制造业中,存在较大一部分比例的中外合资汽车金融公司,强调汽车、金融等领域开放举措,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监管部门希望中外合资方将合作领域从汽车制造产业延伸到金融产业,尤其注重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此领域中招商引资的重要作用。

3、上海银保监局局长韩沂:建议优化科技金融业务银行内部绩效考核

上海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沂指出,目前银行业保险业支持科技创新尚存许多痛点难点,就此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优化绩效考核;二是创新业务试点,信贷资金建立专户,专款专用,确保流向硬核科技企业的研发与生产;三是改进外部环境,对知识产权进行统一权威评估,并建立全国统一的知识产权交易、质押和处置平台;四是完善风险补偿与奖励政策,对银行单笔1000万元以下普惠型科技企业贷款,不良率1%-5%以下政府风险补偿可承担70%,不良率5%-10%政府承担50%,不良率10%-15%政府承担30%,不良率超过15%和低于1%的财政不补偿。

(综自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参考报、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每日经济新闻、中国经济网、时代财经、金融界、格隆汇、启信宝、资本邦、中国证券报、智通财经等,21理财课题组综合整理报道)

登录南财理财通,获得更多一手理财资讯(http://gym.sfccn.com 仅限PC网页使用)

南财理财通研究员:薛茹云、丁尽勉

实习研究员:林芷琦、孙菱艺、张璐

播音员:Echo

(作者:薛茹云 编辑:汤懿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