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预计投资6800万元 海南三亚今年将改造21个老旧小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预计投资6800万元 海南三亚今年将改造21个老旧小区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3月1日电 (记者李艳玫 实习生麦吉华)3月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住建部门获悉,今年三亚计划改造凤凰边检站小区、糖烟酒公司小区、饮食服务公司小区、南苑小区、子檀路机关小区等21个老旧小区,改造后将实现相关小区安全有序、设施完善、干净整洁、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的目标,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了解,三亚目前已安排各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共涉及29栋居民楼、1103户居民,改造面积10.08万平方米,预计投资6800万元。其中,吉阳区计划改造1个项目,天涯区计划改造18个项目,崖州区计划改造2个项目。

按照要求,三亚将在保持城镇老旧小区用地现状、建设格局基本不变的前提下,以局部拆建、加建、改建、翻建等方式进行改造。根据各改造小区的实际情况,适应居民不同层次生活需求,具体分为3类改造项目:基础类改造项目、完善类改造项目和提升类改造项目。

近年来,三亚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19年和2020年共启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5个。为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三亚市住建局建立巡查月报制度,近两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率均达98%。接下来,该局将做好2019年和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收尾工作,督促各区做好已完工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同时做好已改造项目的业主满意度调查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