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陕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11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人人乐超市等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陕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11批次不合格食品 

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淀粉及淀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饮料、餐饮食品、蛋制品、豆制品、糕点、肉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水产制品14大类食品443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淀粉及淀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饮料、餐饮食品6大类11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农药残留超限值、污染物超标的问题。

详情如下:

1.榆林旺泰鑫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土豆粉, 1批次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批准β-半乳糖苷酶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等的公告》(2015年第1号)规定。

2.眉县首善镇好又多连锁超市销售的标称陕西天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委托陕西哈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天香坊吊炉锅巴(麻辣味), 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陕西家年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小麦芹, 1批次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乾县好又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蘑菇,1批次总汞(以Hg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5.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西关购物广场销售的韭菜, 1批次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6.周至县尚村镇陈三干菜店销售的面筋, 1批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7.标称西安市临潼区西泉街办圣泉纯净水加工厂生产的圣泉纯净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8.标称陕西荥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迪贵牌饮用纯净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9.标称陕西增荣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神水源牌神水源包装饮用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0.铜川市王益区其斌食品店销售的菜盒油饼(自制食品), 1批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1.商洛市商州大酒店江滨路分店销售的卤鸡胗(自制食品), 1批次亚硝酸盐(以NaNO₂计)不符合《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禁止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的公告》(2012年第10号)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总台央视记者 孟涛)

(编辑 丁超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