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两市早盘高开低走 环保板块逆市大涨

光大掌上富尊

关注

原标题:午评|两市早盘高开低走 环保板块逆市大涨 来源:聚源数据

周二上午,两市早盘高开低走,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下探回升,临近午盘,再度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0.99%,报收3516.29点;深成指跌0.56%,报收14774.68点;创业板指跌0.78%,报收2971.52点。两市上午合计成交5731.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期增加323.2亿元。北向资金半天当日当日净流出43.5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7.2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6.28亿元。 板块方面,环保工程、电力行业、木业家具涨幅居前,化工原料、贵金属、刀片电池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源达:昨日市场反弹但成交量萎缩,导致反弹未能延续,今日指数回落,昨日个股普涨今日便转为分化,热点延续性不强,短线选股难度仍然较大,但是具有确定性机会的顺周期品种依然在轮番表现,受益碳中和的相关板块可做关注,如化工、电力设备、光伏、风电等龙头企业。另外近两日科技板块出现明显反弹动作,近期出现利好消息,对于科技自主方向的机会,可进行适当关注。 【涨停复盘】 环保工程:中材节能、博天环境 电力行业:赣能股份、深圳能源、闽东电力、西昌电力 水泥建材:伟星新材、正源股份 稀土永磁:广晟有色、章源钨业、太化股份 【资金动向】 1、市场主力资金动向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38.52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1231只,净流出2886只。 2、板块主力资金动向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居前的板块为:电力行业、水泥建材、环保工程;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居前的板块为:锂电池、有色金属、化工行业。 3、个股主力资金动向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5的个股分别为:立讯精密、英科医疗、歌尔股份、美的集团、亿纬锂能;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前5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比亚迪、中远海控、天齐锂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