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街发布】郭树清:外资流入中国的规模和速度在可控范围内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原标题:【金融街发布】郭树清:外资流入中国的规模和速度在可控范围内

新华财经北京3月2日电(记者 王虎云)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稳经济,一些国家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措施可以理解,但会产生一些副作用。

郭树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经济出现了比较大的振荡,总体上是下行。欧美发达国家、疫情严重的国家和一些发展中国家,都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力度上、后果上可能要考虑更多,一些副作用已经逐步显现。欧美发达国家金融市场高位运行,和实体经济严重背道而驰。

郭树清还提到,流动性增加以后,由于经济已经高度全球化,中国经济和其他国家经济密切相连,外国资本流入中国数量会明显增加。

“中国经济目前还在恢复性增长,我们的资产价格有很大的吸引力,和其他国家相比利差比较大,外国资本流入是必然的。”郭树清说,“目前来看,规模和速度还是在可控范围内,我们也在继续研究怎么采取更有效的办法,一方面鼓励资本要素跨境流动,越来越开放,另一方面又不能造成国内金融市场太大的波动,我们有信心把这个工作做好。”

编辑:翟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