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美零售宣布以每股1.97港元配售22.8亿股,募资约44.5亿港元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国美零售宣布以每股1.97港元配售22.8亿股,募资约44.5亿港元 来源:蓝鲸财经

蓝鲸TMT频道3月2日讯,国美零售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配售代理及卖方就配售及认购订立配售协议,完成约44.5亿港元的溢价配售。本次配售所得资金计划用于偿还债务及作为营运资金,包括拓展线上及线下双平台业务。

根据公告,配售代理已同意,尽力按配售价每股1.97港元配售22.8亿股现有股份,该价格较国美3月1日的收盘价折让约15.09%,不过较其过去60天收盘均价溢价约57.6%。经扣除相关费用及开支后,所得款项净额约为44.5亿港元。

根据该协议,配售股份相当于国美零售已发行股本约10.58%, 及经认购事项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约9.57%。卖方已有条件同意按认购价认购数目与配售代理所配售配售股份数目相同的新股份。

今年1月,国美零售控股执行副总裁兼国美在线CEO向海龙曾表示,2021年国美将聚焦平台化、供应链服务链、娱乐化三方面。国美零售将持续优化以线上平台为主的线上线下双平台模式,快速迭代升级线上平台,并对线下平台进行布局优化、网络增密、场景改造、业态升级。

同时,国美零售CFO方巍还向外界描述了新国美的业务蓝图。据其介绍,新国美业务蓝图主要由线上平台、线下平台、供应链及物流服务平台构成,新国美致力于拓宽“家·生活”赛道,通过自营采购、定制与招商快速打造商品+服务的广域智能供应链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