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利和多家企业合作布局新能源 看来是要开启第二个“蓝色行动”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吉利和多家企业合作布局新能源 看来是要开启第二个“蓝色行动”

这个月的李书福真的忙,吉利这是步步为赢还是病急乱投医?

今日,吉利宣布将创立新的电动车品牌,形成独立的研发、销售电动车的体系。这一计划之前,是李书福铺垫了整整30天有关于电动化发展的联合行动。

1月11日,吉利宣布和百度一起成立一家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两天后,吉利和富士康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其实就是一家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代工厂。同时,吉利还宣布了和腾讯达成合作推动数字化研究、找力帆代工自家的换电新能源车。1月底,吉利和贾跃亭的FF汽车合作,并对FF进行少量投资。

一个月内,成立电动车公司、代工厂,投资其他电动车品牌,这个节奏对于刚跨过新年的吉利来说,不可谓不快。大跨步背后的隐藏压力是,吉利在电动车赛道上已经落后一步。2015年的蓝色吉利行动提出2020年吉利销量9成是新能源汽车,其中电动车占比要达到35%的目标到现在仍未实现。

尽管李书福将此次行动的失败归为时机不成熟,安慰自己全球失败例子很多,但从新年过后的这一系列的行动来说,李书福已经开始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