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异动|获花旗、瑞信、中金、华兴等多家大行力挺 乐信(LX.US)股价上涨8.8%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美股异动|获花旗、瑞信、中金、华兴等多家大行力挺 乐信(LX.US)股价上涨8.8%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周一(3月1日)美股收盘,受美股三大股指大涨、互联网贷款新规利好头部企业等因素驱动影响,中国领先的新消费数字科技服务商乐信(LX.US)上涨8.8%,收盘价12.36美元,当日成交额1417.29万美元。

8.8%的涨幅,在当日283只中概股中排名第39位。盘后交易亦显示,截止北京时间8:00,乐信盘后上涨0.89%,股价定格在12.47美元。

市场层面,3月首个交易日,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最终集体收涨。道指收涨1.95%,纳指收涨3.01%,标普收涨2.38%,分别创去年11月9日、11月4日、6月5日以来最大收盘涨幅。

个股方面,波音(BA.US)、苹果(AAPL.US)、特斯拉(TSLA.US)三大巨头集体发飙,均涨超5%,三者市值合计增加158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214亿元。

热门中概股整体跑赢美股大盘,中概ETF KEWB涨超4%。区块链概念股中,嘉楠耘智(CAN.US)涨超40%,第九城市 (NCTY.US)涨超30%,拼多多(PDD.US)涨幅亦超8%,腾讯ADR、百度(BIDU.US)、京东(JD.US)均涨超4%,阿里巴巴(09988)涨超1%。

消息层面,乐信此次的上涨,或受互联网贷款新规影响,美股中概金融科技板块集体上扬。

此前互联网贷款新规出炉后,该板块标的集体回调,但随后花旗、瑞信、中金、华兴资本等机构随后出炉研报,认为市场对政策理解或有偏差,导致部分龙头股被误伤。

以中金为例,在2月22日出炉的研报里,中金认为,《通知》所明确的合作机构出资标准(不低于30%)与《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针对小贷公司的相关规定保持一致、避免监管套利、符合市场预期,且这一规定是只针对联合贷,对助贷平台几乎没有影响。

针对跨区域经营限制,中金研报认为,可能会对中小助贷平台构成压力,难以获得大型金融机构资金青睐的中小助贷平台料将离场,但头部平台基本不受影响,还可能因为行业门槛提高而获益。经济稳步复苏、业务模式升级、产品多元化发展、科技持续赋能,也驱动行业盈利反弹,这都将带动以乐信为龙头的金融科技版块估值持续提升。

据悉,乐信合作金融机构超过100家,其中有不少全国展业,能持续为乐信业务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另外,由于新规2022年1月份才开始实施,这让乐信等平台有更充裕的时间和空间,增强各个区域资金覆盖情况,满足合规下的增长需求。

针对新规,花旗银行、瑞银集团、华兴资本等也相继发布研报,进行相似解读。其中,花旗指出,新规主要针对联合贷模式的行业巨头,而乐信等平台主要以助贷模式为主,联合贷业务比例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影响甚微;乐信等平台资金供给充足,通过增加区域性金融机构的合作数量,能灵活地多元化资金来源。

华兴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随着监管能见度得到提升,竞争环境和市场需求改善,头部助贷平台将从新规中获益。该机构为此大幅提升乐信目标价至20美元,对应3月1日乐信收盘价12.62美元有接近61.8%的上涨空间。

当前,乐信总共获得13个来自知名投行的“买入”评级,数量为行业最高。其中,12家为“买入+增持”评级,1家为“持有”,“买入”评级数为同类公司中最高。

成立于2013年8月的乐信,创立于中国深圳,乐信通过旗下平台打通线上与线下广阔消费场景,连接亿万中国年轻消费者与新消费品牌。2017年12月,乐信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