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代码:000637 证券简称:茂化实华 公告编号:2021-005茂名石化实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竞买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原标题:证券代码:000637 证券简称:茂化实华 公告编号:2021-005茂名石化实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竞买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茂名石化实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湛江实华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实华”)根据湛江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竞价出让公告(湛开国土资网出告字[2021]第1号)的相关要求,以总价人民币2,595万元成功竞买取得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东海大道南侧、幸福路(原新区西路)西侧的地块土地使用权。2021年2月25日,湛江实华与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署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竞价交易成交确认书》【开网国出成字(2021)第1号】,且收到其出具的《成交结果告知函》【湛公资交(土矿)(2021)22号】,后续湛江实华将按规定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缴纳土地出让金,并相应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等事宜。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湛江实华本次土地竞买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土地竞买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方的基本情况

  出让人: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局

  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42号泰华大厦15楼

  出让人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竞买地块的基本情况

  1、地块编号:KWGC2021001;

  2、土地位置: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东海大道南侧、幸福路(原新区西路)西侧;

  3、土地面积:13,500.36平方米;

  4、土地用途:城镇住宅用地;

  5、出让年限:70年;

  6、成交价款(出让价款):人民币贰仟伍佰玖拾伍万元整

  (¥ 25,950,000.00)

  四、土地出让金支付

  KWGC2021001地块土地出让金总价款人民币2595万元,根据湛江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竞价出让公告(湛开国土资网出告字[2021]第1号)的相关要求,湛江实华已于2021年1月25日支付竞买保证金人民币520万元。湛江实华与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竞价交易成交确认书》【开网国出成字(2021)第1号】,约定竞买保证金自动转作受让地块的定金。湛江实华将于2021年3月5日之前与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在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一次性付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价款。

  五、竞买地块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湛江实华本次竞买取得上述土地使用权后,将用于裂解碳九及裂解焦油综合利用项目和年产30万吨(27.5%计)过氧化氢项目配套的员工基地、食堂、运动、培训中心等,可以减少租房支出等成本费用,进一步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也有利于公司的持续长远发展,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交易对公司本年度和未来财务状况不构成重大影响。

  六、风险提示

  目前湛江实华已取得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竞价交易成交确认书》,湛江实华将根据有关规定于2021年3月5日之前与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如不按期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视为买受人放弃竞得资格,买受人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公司将积极推进有关事项的落实。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报备文件

  1、湛江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竞价出让公告(湛开国土资网出告字[2021]第1号)

  2、《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竞价交易成交确认书》【开网国出成字(2021)第1号】

  3、《成交结果告知函》【湛公资交(土矿)(2021)22号】

  特此公告。

  茂名石化实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