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河--农林牧渔行业2月行业动态报告:猪价预期上调 黄羽鸡行业可关注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中国银河--农林牧渔行业2月行业动态报告:猪价预期上调 黄羽鸡行业可关注 来源:金融界

CPI 同比小幅下降,农林牧渔景气度维持 21年 1月我国 CPI 同比-0.3%,其中食品项同比+1.6%,食品中猪肉同比-3.9%。1月 CPI 环比为+1.0%。期间猪肉价格基本处于震荡上行态势,影响 CPI 猪肉环比+5.6%。12月我国农产品进口金额 172.63亿美元,同比+14.75%,出口金额 75.58亿美元,同比-7.38%,贸易逆差 97.05亿美元,同比+40.99%。

短期猪价震荡下行中,全年均价预期提升 春节后猪价延续下行趋势。

短期来说,考虑到当前传统需求端淡季、低体重猪抛售、冻肉出库等因素,我们判断当前至 3月猪价震荡下行;而 4月份受低体重猪持续抛售的情况,到时可能会带来肥猪出栏的环比下降,从而推升 4月猪价。全年来说,受冬天非洲猪瘟疫情高发、叠加腹泻等其他疫病影响,能繁母猪存栏量呈现环比下行状态,预计 2月份会持续下降。受此影响,我们上调全年生猪均价预期(25-27元/kg)。

黄羽鸡价格逐步上行,看好全年价格走势 基于历史数据判断,我们觉得一是黄鸡价格跌到成本线以下并持续一段时间后,部分产能会逐步出清,供给压力下降,推动价格逐步上行;二是新冠、禽流感等疫情带来的极端行情会被修复,比如 17、18年的情况,我们认为 21年会是价格恢复正常区间的时期,预计带来 15%左右的价格上涨。

年初至今板块表现弱于沪深 300,饲料板块表现较好 年初至 2月 25日,农林牧渔板块-4.72%,同期沪深 300上涨 3.26%。其中林业跌幅最大(-15.27%),渔业、种植业、农产品加工次之,分别为-12.28%、-10.66%、-9.46%;饲料、畜禽养殖涨幅居前,分别为+5.44%、+2.07%。

资建议 2018年至今,猪周期已过去接近 3个年度,而当前猪价依旧处于高位,养殖利润较可观。随着当前各种因素加持下导致价格预期抬升,带动养殖个股关注度提升。当前处于猪周期下行过程中,但价格下降速度低于预期,而养殖企业出栏量高速扩张。我们认为在价与量的双重推演下,21年养殖企业利润可观,部分企业或有增长。我们建议跟踪头部养殖企业情况。黄羽鸡行业经历 2020年价格低位,目前处于回归均值状态。我们预计 21年均价同比提升 15%左右。我们建议关注华东区规模龙头、成本控制行业领先的立华股份。此外,转基因种子研发与审批持续推进中,建议关注隆平高科。同时可关注动物疫苗后周期受益者中牧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