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挑战切尔西,曼联不会输

羊城晚报

关注

明日凌晨,英超第26轮将迎来一场“BIG6”球队之间的强强对话——切尔西主场迎战曼联。这是英超“老四”与第二之间的较量,对双方皆关系重大,彼此都会拼死相搏。

近两个赛季,双方已八次交手,切尔西只取得1胜3平4负战绩,曼联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本赛季首回合,双方战成0比0,切尔西未吃亏。

自从图赫尔接替兰帕德出任切尔西主教练之后,他们在各项赛事的近八场比赛中,6胜2平保持不败,进10球仅失2球,状态极佳,其中英超战绩为4胜2平,进8球仅失2球,已完全扭转颓势。图赫尔带来的最大变化是切尔西的防守得到了极大改善,只是该队进球多是中后场球员所为,前锋吉鲁、亚伯拉罕和维尔纳虽然都有进球,但尚未迎来爆发时刻。

曼联此前曾遭遇三连平,其中英超两连平,分差也因此被曼城拉开至目前的10分。所幸曼联近三场各项赛事取得2胜1平,重新找回赢球感觉。虽然最近一场比赛,曼联在欧联杯赛场被皇家社会逼平,但他们轮换了五人,让主力得到休息。

此役,切尔西有普利希奇、蒂亚戈·席尔瓦和哈弗茨伤停,其中蒂亚戈·席尔瓦是主力中卫,他的缺阵对球队影响不小。曼联这边有博格巴、罗霍和琼斯伤缺。其中,后两位已沦为边缘人,缺阵对球队影响不大;博格巴缺阵则有利有弊,毕竟其防守一直是短板。赛前,曼联主教练索尔斯克亚表示:“麦克托米奈、范德贝克和卡瓦尼,我们希望他们周末可供选择,詹姆斯的情况则要再看。”可见,曼联的阵容仍存变数。

切尔西与曼联整体实力相当,“板凳深度”也在英超诸强中名列前茅。虽然切尔西此役踢主场,但因是空场比赛,主场之利要大打折扣。此役,曼联做客挑战切尔西,即使赢不了也不会输,至少能全身而退。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