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的定期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万股、元/股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加快推进全国业务布局,获得了较多的业务机会,公司在订单选择方面有更大的自主选择权,优先选择利润空间较高、回款周期较短、客户信用状况较好的项目,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业绩实现持续增长。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1,693.8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60%;实现营业利润17,960.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55%;实现利润总额17,919.2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7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754.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243.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32%。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26,902.41万元,较期初增长33.85%;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62,562.54万元,较期初增长33.6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4.45元,较期初增长33.63%。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分析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53.55%、53.73%、54.85%、63.32%,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市场,推进全国业务布局,加快项目的实施落地,同时加强成本和费用的管控,各项利润指标实现较大增长。

2、报告期内,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51.35%,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加。

3、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同比期初增长33.85%,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规模逐步扩大,盈利水平不断提升,公司资产规模增大。

4、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同比期初分别增长33.66%、33.63%,主要原因是公司净利润增长,所有者权益增加。

三、风险提示

(一)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不确定因素。

(二)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的定期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7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