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代码:000626 证券简称:远大控股 公告编号:2021-015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原标题:证券代码:000626 证券简称:远大控股 公告编号:2021-015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投资者关注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公司全资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物产)的控股子公司上海远盛仓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盛仓储)作为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品种国产天然橡胶及进口三号烟片胶的交割仓库,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会员、客户以及其他期货市场参与者提供仓储服务。远大物产按照上海期货交易所的规定,为远盛仓储继续开展期货商品入库、保管、出库、交割等全部业务提供不可撤销的全额连带保证担保责任。根据远盛仓储的库容和目前相关期现货交易价格测算,远大物产为远盛仓储提供的上述担保金额不超过3亿元,担保期限不超过6年。本次担保尚未签署相关文件。

  2、远大物产已经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担保。

  3、本次担保不需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远盛仓储成立于2014年3月12日,注册地点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业盛路188号A-1199室,法定代表人为陈健,经营范围:海上、航空、公路国际货运代理,仓储(除危险品),货物包装(除包装装潢印刷),装运搬卸。【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远盛仓储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远大物产持有其90%股权,宁波远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持有其10%股权。宁波远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为远大物产持有其90%股权、远大物产的全资子公司浙江新景进出口有限公司持有其8%股权、施永梅持有其2%股权。

  经审计,远盛仓储2019年度实现销售收入18,660,880.38元,利润总额-4,509,017.48元,净利润-3,746,527.64元;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 34,868,391.00元,负债总额2,137,297.75元(其中包括银行贷款总额0元、流动负债总额2,137,297.75元),净资产32,731,093.25元,或有事项0元。

  远盛仓储2020年1至9月实现销售收入15,895,665.06元,利润总额-468,679.02 元,净利润-365,009.27元;2020年9月30日,资产总额34,110,898.53 元,负债总额1,744,814.55元(其中包括银行贷款总额0元、流动负债总额 1,744,814.55元),净资产32,366,083.98元,或有事项0元。

  远盛仓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

  不可撤销的全额连带保证担保责任。

  2、担保期限

  不超过6年。

  3、金额

  根据远盛仓储的库容和目前相关期现货交易价格测算,远大物产为远盛仓储提供的担保金额不超过3亿元。

  四、担保方意见

  本次担保为远大物产按照上海期货交易所的规定,为远盛仓储开展期货商品入库、保管、出库、交割等全部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是为了支持子公司的经营发展,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远盛仓储经营状况稳定,并已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保财产一切险,保险金额为5.062亿元,本次担保事项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和逾期担保数量

  1、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约合713,718.45万元(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547,700万元、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余额为166,018.45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56.28%。

  2、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公司提供担保。

  3、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的情形。

  特此公告。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七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