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6强,来了!

羊城晚报

关注

欧联杯1/16决赛次回合今晨全部结束,16强浮出水面。欧洲三大联赛英超、西甲、意甲占据7个席位,德甲和法甲球队全部出局。16强中,英超球队是曼联、热刺、阿森纳,意甲球队是AC米兰和罗马,西甲球队则是比利亚雷亚尔和格拉纳达。

小联赛球队占据9个席位,分别是阿贾克斯、顿涅茨克矿工、奥林匹亚科斯、格拉斯格流浪者、布拉格斯拉维亚、基辅迪纳摩、萨格勒布迪纳摩、莫尔德、伯尔尼年青人。

四场不胜 米兰暴露不足

北京时间今晚8时,欧联杯将举行1/8决赛抽签仪式,16支球队不设种子队,也没有同一联赛球队回避原则,夺标热门球队完全可能提前相遇。

AC米兰本赛季曾长期在意甲积分榜领跑,但近期遭遇两连败让其失去榜首位置;在欧联杯他们则以两连平的方式晋级,累计连续四场未尝胜绩。AC米兰今晨在主场仅以1比1战平贝尔格莱德红星,双方总比分战成3比3,AC米兰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拿到16强入场券。

AC米兰以前胜率很高,全队有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但近期状态不佳,一些球员暴露出在技术水平和比赛气质上的不足。队长罗马尼奥利再次受到批评,他不仅经常为对方送点球,其领袖气质也受到诟病。贝尔格莱德红星在第24分钟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本纳布汗在罗马尼奥利面前射门入网,AC米兰队长退而不防,给了客队边锋充足的射门角度。比赛当天恰好是AC米兰门神唐纳鲁马的22岁生日,他在下半场贡献了一次世界级的扑救,护送AC米兰惊险晋级。

AC米兰主帅皮奥利赛后表示:“我们整支球队很年轻,原本也有成熟的比赛心态,以前接连取得胜利,给大家带来能量和自信心。我们近期状态不理想,需要重新激活在比赛中的统治力。”

前AC米兰主帅加图索在那不勒斯的处境同样不佳,虽然上赛季他带队夺得意大利杯冠军,但本赛季在意大利杯和欧联杯都已经出局,到了下课边缘。在欧联杯1/16决赛中,那不勒斯客场以0比2不敌格拉纳达,首回合挖下的“坑”太大,导致次回合回到主场未能完成逆转。那不勒斯今晨虽以2比1战胜格拉纳达,但还是以2比3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

意甲球队中晋级最干脆的当属罗马,首回合他们在客场以2比0击败布拉加,今晨在主场以3比1再胜布拉加。中超旧将沙拉维今晨为罗马首发出场,他在第23分钟射门击中立柱,哲科补射为罗马首开记录。

三强晋级 莱切斯特掉队

英超方面,BIG6球队悉数晋级:曼联主场以0比0战平皇家社会,阿森纳主场以3比2击败本菲卡,这两队与此前已晋级的热刺一起闯入16强。而新晋豪强莱切斯特则主场以0比2不敌布拉格斯拉维亚,成为唯一被淘汰的英超球队。

由于曼联首回合做客以4比0大胜皇家社会,实际上已毕其功于一役,因而他们回到主场轮换五人,德赫亚、马奎尔、卢克·肖、拉什福德都坐上替补席,麦克托米奈甚至未被列入出场名单。

曼联在第13分钟就遭遇险情,詹姆斯禁区内对格罗萨贝尔犯规送出点球,只是奥雅萨巴尔宴客,皇家社会才未能取得领先。此后曼联占据上风,新援迪亚洛在第59分钟替补上阵,完成了加盟新东家后的首秀。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随后射中门框,图安泽贝头球破门,但被主裁判维瑟尔观看VAR(视频助理裁判)后吹掉,曼联最终只能收获一场平局,但他们仍以两回合4比0的总比分晋级。

阿森纳的晋级之路颇为艰难,首回合他们与本菲卡战成1比1,次回合他们虽然由奥巴梅扬在第21分钟首开记录,但此后本菲卡的贡萨尔维斯和拉法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所幸阿森纳由蒂尔尼和奥巴梅扬连进两球,最终将比分定格在3比2,并以两回合4比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

莱切斯特主场不敌布拉格斯拉维亚爆出冷门。首回合双方战成0比0,次回合主队则有多达7名球员缺阵,其中法福纳与贾斯汀是后防的绝对主力,被停赛的麦迪逊更是中场核心。在阵容不整、实力严重受损的情况下,莱切斯特虽然占据场上优势,却只开花不结果,反倒被对方的普罗沃德和西玛各进一球,最终两回合的总比分是0比2,莱切斯特止步32强。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徐扬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