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4亿元资金抄底这类ETF!一图看懂中国十大ETF管理人及其特色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新浪挖掘基

导语:巴菲特唯一推荐给普通投资者的就是指数基金,而ETF既有效跟踪指数,又有较好流动性,成为机构和散户的投资利器。《ETF投资日报》是您ETF投资路上的小秘书,梳理重要资讯,剖析投资机会。添加小助手微信(sinazhq),领取牛年红包、加入粉丝交流群。

【市场行情】

2月26日,沪指跌2.12%险守3500点,周期股大幅回落,通讯、农牧逆势走强。通信ETF(515880)收红,有色金属ETF(512400)、互联网50ETF(517050)等领跌。

折溢价方面,易方达中概互联网ETF(513050)出现大幅折价1.9%。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腾讯占比28%,第二大重仓股阿里占比25%。

【份额】

份额方面,wind数据显示,2月25日创业板指数跌幅1%,但是相关ETF获得约34亿元资金净申购。

其中,华安创业板50ETF(159949)份额增加12亿份,资金净流入15亿元。

易方达创业板ETF份额增加4.34亿份,广发创业板ETF份额增加1.88亿份,天弘创业板ETF份额增4600万份,三只创业板ETF合计净流入19亿元。

此外,华夏科创板50ETF(588000)份额增加4.6亿份。南方有色ETF(512400)份额增加3亿份。

华泰柏瑞300ETF资金净流出20.8亿元,华夏50ETF净流出9.6亿元。

【国内国际ETF要闻】

ETF数据显露基金或未现“赎回潮”,部分机构提前筹谋启动压力测试

2月18日至2月25日,306只可统计的股票型ETF的总份额由4403亿份增加至4581亿份,基金份额累计增加178亿份,小幅增加4%,并没有呈现赎回情况,但呈现分化。大跌之下,资金或未离场,也有可能是资金调换了基金,比如从一些基金赎回,然后再买入另一些基金。

市场首只影视ETF上市

银华中证影视主题ETF(基金代码:159855)2月26日上市,跌1.22%,成交额2161万元。该基金跟踪中证影视指数,权重最高的是文化传媒(占比58.6%)和互联网传媒(占比36.4%),目前的十大权重股涵盖芒果超媒、万达电影、完美世界光线传媒、中国电影、华策影视等。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央行正在以一种灵活的方式购买ETF。

【ETF发行】

【券商研报】

平安证券:六张图看懂如何选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