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紧扣履职读书 凝聚发展共识

人民政协报

关注

原标题:紧扣履职读书 凝聚发展共识

苗圩

全国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委员读书活动,汪洋主席和各位副主席多次参加读书活动,给予悉心指导。我参与了多个读书群组的学习讨论,收获不少。有三点体会和大家分享: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把准委员读书方向。

二是发挥专业专长,做实委员读书成效。同时注重线上学习讨论与线下走访调研两端发力,引导委员跳出书本走进实际,将解决实际问题转化为读书学习的实际行动,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

三是广泛凝聚共识,放大委员读书效应。委员读书活动搭建了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的新渠道,读书群中形成的共识和讨论成果,通过委员们的对外宣讲、媒体的宣传报道,更容易被社会接受并形成一定舆论导向,推动形成广泛的社会共识。我们一定要用好这个渠道,在读书中为我们的发展“鼓与呼”。

(作者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