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她5年超越巴菲特!对马斯克的信仰如股民对茅台,蒸发万亿还加仓

华商韬略

关注

原标题:她5年超越巴菲特!对马斯克的信仰如股民对茅台,蒸发万亿还加仓 来源:华商韬略

文|华商韬略 咕咕

每一次大跌,都是多头抄底的良机。

2月份,对于特斯拉而言的确不太好过。公司股价2月大跌曾抹去了2021年的全部涨幅,一度蒸发超过12000亿人民币的市值。

即便如此,多头还是加码了购入。

号称“女版巴菲特”、“牛市女皇”的凯瑟琳·伍德(Cathie Wood)在采访中表示,她逢低抄底了特斯拉。至于具体买了多少股,她并未透露,不过提到这个数量是“很多”(a lot)。

凯瑟琳·伍德是堪称马斯克背后的女人,忠实的拥趸,哪怕是在特斯拉至暗时刻也未曾放弃支持,犹如但斌、段永平对茅台的信仰。

时间线拉回到前几年,当时特斯拉面临破产危机,账面亏损,现金流所剩无几,创始人马斯克因焦虑公司问题而在公众场合几度情绪失控,场面十分难堪。

然而,凯瑟琳·伍德坚持相信马斯克所做的事业是潜力无穷的,所以她在特斯拉市值只有50美元的时候,就大幅度建仓,即使在股价剧烈波动的时期,也没有将其抛售。

当凯瑟琳知道马斯克打算将公司私有化,准备“逃避问题”时,她坚决反对这样的做法,并且通过各种渠道发声鼓励马斯克与困难斗争下去。

她写过言辞激烈的公开信,表示5年内特斯拉的市值一定会超过4000亿美元,今后的发展会狠狠地在这些短视投资者的脸上留下深刻的耳光。

同时,她还在媒体上说道,特斯拉在研究出AI芯片之后,能够提升利润,减少成本,赞赏他们的电源电池和软件系统的质量远远超出同行,这是一家能与苹果相提并论的伟大企业。

马斯克在这种诚恳、热情的支持下,最终渡过了艰难的时期,走到了今天的巅峰。

不少人问凯瑟琳为什么这么支持特斯拉,她说因为坚信自己的判断,事实证明她的坚定是值得的。

凯瑟琳对自身判断的信任是偏执、非理性的吗?凯瑟琳说,“不,我有属于自己的方法,并且我完全相信它。”

在投资方面,她总结出五个最具有潜力并被低估的领域:能源存储、DNA测序、机器人技术、深度学习和区块链。

在这些方向里,她和同事们仔细钻研各种细分市场机会,并且不参照任何主流意见和现有的标准,只依靠自己对未来的判断。

当确立好目标股票后,预测评估便开始了,其中的指标包括预期回报率、公司组织文化、进入壁垒等。她再根据这些内容撰写投资报告,以得出对目标的全面分析。

在这套投资方法中,凯瑟琳最看重的就是“行业破坏者”或“颠覆式创新”的公司,这些企业具有改变世界的能力,她说:

“现在正处于颠覆性创新的时代,这意味着收益率曲线持平或倒挂是常态,但创新成本会随着时间增长而降低。”

凭借这套投资理念,她创立的公司诺亚方舟在过去5年内基金净值年化增长率高达41.59%,是著名投资商巴菲特平均收益的2倍!

在凯瑟琳的漫漫投资路上,她新颖的投资方法与判断被无数人质疑、嘲笑,但她一直没有动摇,仍然坚信着自己的决策。这种自信与毅力或许是她取得今日成绩的关键所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