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化工项目落户大庆高新区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两化工项目落户大庆高新区 来源:中国化工报

中化新网讯 近日,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华垣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该公司计划在大庆高新区兴化园区投资建设乙烯裂解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承接大庆石化对外销售的碳五、碳九、乙烯焦油的液体品。

《乙烯裂解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计划投资9.3亿元,主要建设15万吨/年碳五碳九综合利用和15万吨/年乙烯焦油深加工装置,项目建设期限为24个月。主要产品为异戊烷、戊烷、精制轻芳烃、萘前轻油、工业萘等产品。项目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11亿元,利税0.4亿元。

而在此之前,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北京明星绿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云签约形式,签订《相变储能材料项目合作协议书》。该项目可承接大庆炼化公司液蜡原料,让石蜡产品实现本地化利用。

大庆炼化公司10万吨/年降低柴汽比增产液蜡装置2019年11月25日投产,但目前大庆还没有承接该公司增产的液蜡产品,为此,大庆高新区通过招商引进原料承接企业,发展下游项目。

相变储能材料项目采用的是北京明星绿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储能材料生产工艺技术,主要包括原料预处理、分子蒸馏和精制分离三部分。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冷链物流、建筑物采暖、新能源汽车电池保温、生物制剂温控、电子元器件温度管理、智能调温纤维等领域。该公司计划投资16.08亿元,分三期建设30万吨/年新型相变储能材料项目,一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6月开工,于2022年年底前完成建设。作者:赵凤莉 张健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