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姜超确定加盟中泰资管 梁中华接棒海通宏观首席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姜超确定加盟中泰资管,梁中华接棒海通宏观首席

梁中华再回海通,姜超已到中泰资管报道。

2021年2月18日,前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姜超已确定加盟中泰资管,并出任联席首席投资官。

今日姜超在朋友圈转发了继任者梁中华文章,并称已到中泰资管报道,正式转型做投资,感谢新东家给机会,也感谢老东家的栽培,并祝海通宏观在梁中华的带领下再攀高峰。

姜超离开海通证券早有蛛丝马迹。2020年底,姜超参加了海通证券2021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此后便逐渐不以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的身份对外发声,姜超曾经几乎日更的公众号也在12月13日后就停止了更新。2021年2月3日,市场传出姜超被免职的消息,称海通证券已于当日在内部流程发出对其的免职通知。

资料显示,姜超为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2013年加入海通证券研究所,多次入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2006年,姜超作为团队成员获得新财富债券研究第一名,2008、2011年再获固定收益研究第三名。2016年12月,姜超获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宏观经济研究第一名,被任命为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第十八届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评选结果显示,海通证券姜超研究小组位列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姜超公众号停更后两日(12月15日),原中泰证券宏观首席梁中华的微信公众号上开始以“海通宏观梁中华、陈兴、侯欢”发布了11月经济数据点评。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示,梁中华在2020年12月10日已入职海通证券,接手海通证券研究宏观首席的职位。

实际上,梁中华对于海通而言并非新人。

公开信息显示,梁中华2007年通过数学竞赛保送进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习,获得金融学和统计学双学士学位。2011年进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攻读直博,师从海闻、余淼杰教授,专注国际经济学领域的研究,期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学一年,师从魏尚进教授。

2015年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后,梁中华加入姜超带领的海通证券宏观固收研究团队;2018年入职中泰证券研究所,跟随李迅雷继续从事宏观研究。姜超和李迅雷可谓其职业发展上的两位“恩师”。

梁中华在今日发布的《不负韶华,但求本心》一文中写道:“我内心一直在追求的研究状态是:市场机会来临时,毫不犹豫;市场过热时,留一分冷静;市场悲观时,找寻机会。我们一定奔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