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600万元资产“富裕家庭”首次突破500万户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胡润财富报告:中国600万元人民币资产“富裕家庭”首次突破500万户

中新社上海2月8日电 (记者 缪璐)胡润研究院8日携手方太联合发布的《2020方太·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中国600万元(人民币,下同)资产“富裕家庭”数量首次突破500万户,比上年报告数据增加1.4%。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2年发布《胡润财富报告》,本次报告包含中国“富裕家庭”“高净值家庭”“超高净值家庭”“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情况。其中“富裕家庭”为600万元资产家庭,“高净值家庭”为千万元资产家庭,“超高净值家庭”为亿元资产家庭,“国际超高净值家庭”为3000万美元资产家庭。

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拥有600万元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01万户,比上年增加7万户,增长率为1.4%,其中拥有600万元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180万户。

拥有千万元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2万户,比上年增加4万户,增加2%,其中拥有千万元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08万户。

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3万户,比上年增加3000户,增加2.4%,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7.7万户。

拥有3000万美元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6万户,比上年增加2100户,增加2.5%,其中拥有3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5.4万户。

从地域分布来看,北京是中国拥有“富裕家庭”“高净值家庭”数量最多的地区,紧随其后的是广东、上海、香港、浙江。“超高净值家庭”方面,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是北京、广东、上海、浙江、香港。“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方面,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香港分列前五位。

报告显示,中国拥有600万元资产的“富裕家庭”总财富达146万亿元,除港澳台地区外,中国内地占近九成。(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