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购苏州三星获批准,TCL科技在高端显示市场成长可期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收购苏州三星获批准,TCL科技在高端显示市场成长可期 来源:时刻头条

2月7日,TCL科技(行情000100)发布关于公司收购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及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司表示,收购苏州三星的交易已完成全球范围内所涉及地区的反垄断申报并获得审批,以及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核心技术出口批准,交割工作将按计划推进,预计于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并表。

据了解,苏州产线是三星显示在中国唯一的面板厂及模组厂,运营效率、良率等皆为业界领先,本身盈利能力较强。此外,客户主要是供应三星品牌,三星清退LCD产能后,自家品牌电视、平板等产品仍然对LCD有较高需求,产线本身具有稳定的订单销路。

再者,在产品结构上,三星苏州产线技术路线丰富,TCL华星并购后可快速对现有产品组合做调整,加大8K、120HZ等高端产品占比,产品结构改善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自2009年TCL华星正式成立、2011年8月第一条面板线投产以来,基于内生增长,TCL华星以每两年新增一条产线的节奏稳步扩张,截至目前TCL华星已投产面板生产线共计6条,累计投资近2000亿元。

2021年,TCL华星面板产业又将继续扩容,包括三星苏州8.5代线加入、11代线t7量产爬坡以及t4柔性OLED产线二期、三期产能爬坡。一年内新增两条大尺寸产线,以及柔性OLED产线爬坡放量,产能增量迎来历史高峰。随着三星并表、t7满产,预计TCL华星在大尺寸的产能规模将比2020年底增长近60%,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行业龙头地位持续巩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