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爆款”基金建仓步调不一 结构化如何演绎?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Wind资讯

今年以来,投资者急于“借基”入市,权益类基金发行明显放量。从“爆款”基金的最新净值表现来看,基金经理建仓步调不一。此外,基金建仓的难度也在增加。

//  易方达竞争优势开始建仓   //

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于2021年1月18日发售,单日大卖近2400亿,创公募历史记录。由于设定了150亿规模上限,该基金最终配售比例只有6.25%。

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于1月20日成立,目前净值已经发生了变化,由此可见,该基金已经开始建仓。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该基金A份额的净值为0.9962元,C份额的净值为0.9961元。

//易方达竞争优势建仓方向   //

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由冯波担任基金经理,其目前在管的基金,还有易方达行业领先、易方达中盘成长和易方达研究精选。从这3只基金的2020年四季报重仓股数据来看,整体还是偏向消费行业。

此外,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易方达基金调研了34家公司,这些公司也可能成为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建仓期的选择。

易方达基金今年以来的调研

// 新基金建仓步调不一   //

今年以来,投资者急于“借基”入市,权益类基金发行明显放量。而在结构性行情下,新基金建仓差异显现。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月份,新成立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有32只发行份额达50亿(初始基金,含限额基金)。

按照最新的基金净值数据来看,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广发价值核心等属于建仓相对较缓, 华泰柏瑞质量领先、嘉实港股优势、广发成长精选等基金建仓相对较快。

此外,从这些“爆款”基金的最新净值表现也反映出,当下基金建仓的难度在增加。

//  结构性行情将持续   //

广发基金余昊认为整个A股和港股的节奏是不太一样的,对于A股而言,历史上A股,如果把股价拆成股指和盈利,A股和盈利在宏观基本面走好的趋势下,盈利的情况是比较乐观的。

股指历史上主要依赖于整个货币的环境,但是货币环境就像这两天新闻上看到的整个货币环境可能在春节这个时点之后,是一个中性甚至有部分偏紧的状态,所以对于A股而言,后续应该是一个随着宏观基本面改善、盈利改善、同时流动性偏中性的结构性行情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A股从2019年初开始走牛,到了2021年初,持续两年多时间,牛市已经走到了一半,所以这个地方的估值已经不便宜,尤其是跟牛市起步的时候相比。

另外,这轮牛市和过去最大的不同是存在着较大的结构性分化,市场总体估值属于合理偏高的位置,还没有泡沫化。但是从局部来看,在相当多的领域存在结构性的泡沫,同时相当多的领域也存在着结构性的低估。

景顺长城基金投研团队发表观点指出,A股近期在较高估值下受到资金流动性扰动出现较大波动,但中长期内经济向好的趋势不改,看好结构性、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

同时,当前南向资金配置港股意愿仍旧强劲,看好港股的逻辑仍存,对港股市场的长期趋势仍然保持乐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