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朋医疗(300753)“疼痛管理+鼻腔护理”小龙头颇具特色

开源证券

关注

原标题:爱朋医疗(300753)“疼痛管理+鼻腔护理”小龙头颇具特色 来源:开源证券

疼痛管理意识加强,公司产品微电脑(自动)注药泵助力急性疼痛给药

患者自控镇痛(PCA)是一种经医护人员根据患者疼痛程度和身体情况,预先设置镇痛药物的剂量、输注速度等,再交由患者于设定范围内自我控制药物剂量的一种镇痛给药模式。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和知识的局限,国人在疼痛治疗领域还存在一些误区,导致术后镇痛普及率低。近年疼痛管理意识被唤醒,政府和医院对不同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疼痛健康教育,使大家认识到,解除疼痛是人类的基本权益,疼痛治疗能促进患者康复。考虑手术量的增长,术后渗透率和无痛分娩率的提升,以及自动泵代替机械泵,微电脑(自动)注药泵行业成长空间大。基于两个细分业务的行业景气度和公司的相对竞争优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44/5.79/7.4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94/1.15/1.42亿元,EPS0.90/1.10/1.36元/股,截至2021年2月3日收盘,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7/22.6/18.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鼻炎发病率提升,公司产品鼻腔喷雾器走入大众视野

鼻炎是鼻腔黏膜的炎症和肿胀性疾病,以流涕、鼻塞为主。使用鼻喷雾的患者主要集中于过敏性鼻炎和慢性鼻炎,复购率极高。一项在2004年9月到2005年5月间对中国11个中心城市超过38000名成年人进行的电话问卷调查显示,中国居民的过敏性鼻炎患病率在8.7%-24.1%之间,总体的患病率为11.1%。到了2011年,这项研究扩展到了18个城市,而过敏性鼻炎的总体患病率已经上升到了17.6%。而我国2018年16-59岁(含不满60周岁)总人口为8.97亿人,粗略估计过敏性鼻炎患者高达1.58亿。与此同时,2018年全国医院耳鼻咽喉科急诊9817.5万人次。理论上,过敏性鼻炎患者都可以使用诺斯请鼻喷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