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基金热度降低,基金圈开忙“吃瓜”?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基民柠檬

最近新基金卖得没那么火热了,基金圈的热点有些转移。

新基金卖不动了?

最近新基金的销售情况确实不如前段时间,爆款基金的数量和认购金额都有很明显的下降,有的基金奔着爆款基金一日售罄宣传,结果迟迟达不到募集上限就很尴尬,很多早早下单的投资者也会比较不满。

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奇怪,年初作为基金销售主要渠道的银行为了“开门红”做了很多的工作,所以爆款基金频出并不意外,然而随着时间推移,这储备的开门红资金是会耗尽的,该买的都买了,没买的现动员起来有难度。行情不如前段时间好也是一个原因,行情火热,下单就比较积极。另外很多人把春节作为年终,保留了春节前“结账”的习惯,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是回收资金的时候,而不是投资的时候。

卖不动也实属正常现象,积蓄积蓄力量,还会好起来。

开忙“吃瓜”?

这两天的热点有向“吃瓜”转移的迹象,先是传诺安成长基金经理年终奖7000万,传着传着像张坤这样千亿规模的基金经理,年终奖数字就更夸张了。其后小道消息传出上海的基金圈大佬带“好朋友”买豪车,另一位基金圈大佬跟原配离异,与一公司前台小妹喜结连理。

后来个别股票闪崩,又传出私募基金高毅资产冯柳管理产品遭“强赎”的传言。人红是非多,冯柳前面也有相关传言。

以上“瓜”都不保真,甚至有很大概率全都是假瓜。

但是“吃瓜群众”还是很开心的,很多人都没有将信将疑,直接就信了。

吃瓜群众的自我修养

基金实在太火了,不少基金圈的人都在感慨,吃瓜吃着吃着就吃到自家了……

不过“吃瓜”其实就是茶余饭后的谈资娱乐罢了,千万不要太当真,各种传言真假莫辨,轻信了谣言还好,一些假得要命的传言,无疑就是有人居心不良了。

比如说高毅资产这事儿,冯柳已经被搞了不止一次了,每次传言起,其实对于市场的正常交易都有一定的干扰。有些人的操作会因为传言而变形。

其实这些瓜真说不好是怎么来的,我们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比较重要。这就是个乐儿,别太当真。这一行是距离大多数人的生活很远,但是我们千万别被那些艺术创作给带偏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