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空防安全的卫士,机坪盛开的蔷薇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空防安全的卫士,机坪盛开的蔷薇 来源:中国民航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工作了一年的人们,都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踏上回家的旅程,在紧张又忙碌的机坪上,活跃着这样一群女孩儿,为了保证春运中的旅客安全,顺利的回家过年,她们牢记敬畏安全、忠诚担当的初心,用无比坚强的意志克服了种种困难,以行动捍卫着空防安全。

为了春运选择坚守的“蔷薇”

“爸妈,你们还好吗?今年春节我就不回家了,不仅仅是因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还有就是春运马上就要开始了,这里的工作需要我留下,等春运过后,疫情被控制住后,我再安心回家看望你们。”放下电话,张雪威的眼眶红了,这个远离家乡的女孩儿,何尝不想回到父母身边,和他们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但是,她知道她不能离开,作为视频监控的负责人,如果她走了,会给班里的春运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她选择了坚守,她要让更多回家过年的人可以平安顺利的踏上归途。

“ Hu7145,航线福州,8:25入位,陈倩请按时到位保障。”把思念亲人的心情收了起来,她又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勤务派遣。眼睛依然牢牢盯着显示器,密切关注着机坪的航班动态。她相信善良的父母会理解自己的选择,为了保障春运捍卫空防安全,她也无悔选择这样的坚守。

以保障安全为信念的“蔷薇”

“安检员不是负责查验旅客的吗?为什么是在机坪上呢?”面对飞机嘈杂的噪音,面对机坪凛冽的寒风,刘思琪这个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小女孩儿产生了这样迷惑。

飞机监护在很多人听来都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是通过在岗学习,刘思琪渐渐明白了监护的职责,虽然不是负责检查旅客,但它同样是安保公司一个重要的岗位,因为这个岗位是空防安全最后一道关口。“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飞机监护员,需要坚强的意志,强烈的责任心和精湛的业务技能。”刘思期这个刚刚走出校门,刚刚远离父母的小女孩儿,没有退缩,她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自己尽快的成长起来,为了练就过硬的本领,她付出了很多,定期参加培训,不断向老员工虚心求教,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各种预案知识,通过不懈的努力,她的技能水平很快得到了提升,这个小姑娘相信只要自己认真履职,忠于值守,在春运工作中,她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逆流而上,从未畏惧的“蔷薇”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着整个神州大地,作为服务行业的首都机场也不例外。为了实现首都机场零感染的目标,徐淼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担负着班内疫情防控员的职责,每一套班她都要负责将班内所属区域内的备勤室进行两次消毒和通风,下班时还要负责全班员工的衣服消毒工作,“1比49是地面消毒的比例,1比99是桌面和设备设施的消毒比例,1比199是员工衣服的消毒比例,每天备勤室和设备都要进行消毒和通风两次。”每天徐淼都会在心中默记两遍。员工上岗,要带好口罩和手套,作为班组疫情防控员的徐淼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必须要熟记于心。“天天做消杀工作,你不怕吗?”曾经有人这样问她。“不怕!新冠病毒虽然传染性大,但只要我认真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就能有效进行控制,班里的其他员工也能够更放心的工作。”面对疫情,这个女孩从未恐惧过,因为她相信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就能为其他员工带来最好的保护。

这就是一名名坚守在机坪上的女飞机监护队员们,她们就像寒冬里的一朵朵蔷薇,用美丽点缀着机坪,她们又是捍卫空防安全的卫士,用坚守为无数旅客平安默默的做着贡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于建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