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体坛联播|米兰0-3输球仍获半程冠军,齐达内隔离皇马大胜

澎湃新闻

关注

米兰刹车,国米追尾,米兰双雄在同一晚遭遇爆冷。

24日凌晨,AC米兰在主场0-3不敌亚特兰大,遭遇4年来意甲主场最惨失利,不过好在保住了联赛半程冠军的头衔;国际米兰对阵乌迪内斯,以0-0平局收场,孔蒂在最后时刻还被罚上看台。

另一边,皇马终于止住了颓势,4-1击败阿拉维斯。虽然齐达内因新冠阳性缺席比赛,但他依然完成远程指挥,阿扎尔传射建功,打入个人赛季第3球。 曼朱基奇首次为米兰登场。

AC米兰0-3输球,仍夺半程冠军

24日凌晨,意甲第19轮AC米兰主场0-3不敌亚特兰大,遭遇自2017年5月1比4负于罗马以来意甲主场最惨失利。这是AC米兰近23天来的第2场败绩,相当于本队2020全年意甲输球场次。

而亚特兰大也堪称米兰“克星”——双方近10次交手,亚特兰大仅输1场,2014年1月以来做客圣西罗保持不败。

亚特兰大也成为2021年第二支在圣西罗打入3球的球队,此前尤文图斯在1月7日的联赛中客场3-1击败AC米兰。

本赛季,AC米兰在联赛已经丢掉22球,其中有15球发生在圣西罗球场。不过好在他们家底厚实,目前仍以2分优势获得半程冠军。

另据Opta数据的统计,米兰是亚特兰大核心伊利西奇在意甲联赛最擅长对付的球队。伊利西奇在亚特兰大效力期间与米兰总共踢过6场意甲联赛,在这6场比赛中,伊利西奇奉献4球3助攻,一人独造7球。 孔蒂被罚上看台。

孔蒂染红,国米21轮进球遭终结

不过好在国际米兰本轮也掉了链子,0-0闷平弱旅乌迪内斯,客场丢掉2分,终结了去年7月0比0战平佛罗伦萨以来连续21轮进球的历史。

国米与乌迪内斯近11场交手取得9胜,最近5场保持零封。同时乌迪内斯在前18轮联赛仅取得4胜5平9负,排在积分榜第15位,球队过去8轮联赛未尝胜绩,上一次赢球还得追溯到去年12月13日击败都灵。

不过比赛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国米一直破门乏术,也让孔蒂变得更加暴躁。补时阶段,孔蒂就在场边喋喋不休,裁判向其出示黄牌,但是孔蒂丝毫没有罢休的意思,主裁随后出示红牌将其罚上看台。

赛后孔蒂向媒体透露了与裁判争吵的原因:“我们就伤停补时的时长存在分歧,主裁判向我发出了警告并将我罚下。我认为在那种情况下四分钟的补时是不够的,但主裁做出了他的决定。”

0-0收场,也让国米连续21场意甲联赛进球的纪录被终结。据数据统计,自去年7月0-0战平佛罗伦萨的比赛后,国米已经连续21场意甲都有进球。

目前,国米19轮积41分排意甲联赛第二,落后AC米兰2分。3天之后,米兰双雄就将在意大利杯1/4决赛中交手。 阿扎尔本场传射建功。

皇马4-1阿拉维斯,终结3场不胜

24日凌晨的西甲联赛,皇马面对阿拉维斯火力全开,最终客场4-1击败对手,止住了球队各项赛3场不胜的颓势。

上半场比赛,卡塞米罗头球攻门得分,本泽马与阿扎尔随后再入两球。下半场比赛,何塞卢头球打入一球,本泽马禁区内左侧兜射远射远角得分。

这是球队本赛季各项赛事首次在上半场就取得3-0领先,其中阿扎尔功不可没——他首次在联赛客场完成传射,上一次他在客场联赛中传射还是为切尔西效力时。

这也是阿扎尔个人赛季第3球——比利时人此前因为伤病原因本赛季仅出场11次,打进两球。

值得一提的是,主帅齐达内由于感染新冠病毒,本场比赛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无法现场带队指挥,由助手大卫·贝托尼代替指挥。

全场比赛中,转播镜头也多次对准了场边的贝托尼,其中有一次镜头捕捉到了他正拿着手机进行通话。

随后贝托尼本人证实,比赛当中他与齐达内进行了通话,征询了他有关换人的意见,“我想知道齐达内的意见,因为他是主教练。”

李铁:国足2月5日、9日进行热身赛

23日,国足在海口观澜湖足球训练基地集训进行集训。接受媒体采访时,国足主帅李铁透露,国足将于2月5日、9日进行2场热身赛,但对手尚未确定。

李铁在介绍国足训练情况时说:“上午熟悉场地,还有力量训练,下午进行一点技术训练,让球员们稍微恢复一下,稍微上点强度。”

李铁表示:“准备期没办法,这对所有球员都是很残酷的,球员们也累,经历去年这么特殊的一个赛季,球员们精神以及身体都很疲劳,球员们还没有完全恢复,没办法只能硬拉着往上走。”

“场地条件很不错,天气也不错 ,球员们精神状态也都挺好的。”

对于国足接下来的安排,李铁透露,“我们正在联系热身赛的对手,时间大概是5号一场,9号一场,跟我们世预赛的节奏是一样的,对手也在确认当中。”

据此前媒体报道,国足的2场热身赛对手极有可能在上海申花、河北华夏幸福、河南建业、长春亚泰之间产生。 沙拉维前往意大利国家队报到。

意媒:沙拉维新冠阳性,暂缓加盟罗马

23日,据意大利媒体“calciomercato”报道,即将和上海申花解约,加盟罗马的沙拉维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暂缓入队。

意大利媒体表示,沙拉维原本应该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点在斯图亚特别墅(Villa Stuart,罗马Balduina地区的运动医疗诊所)接受体检,但是刚从迪拜回来的他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实际上,沙拉维此前就被发现咽拭子呈现弱阳性,因此加盟罗马的计划不得不暂缓几天。

据外媒报道,上海申花与沙拉维已经就解约问题达成一致。据悉,沙拉维将放弃与申花剩余一年半合同的2000万欧元(约合1.58亿元人民币)薪水,同时罗马还会向申花支付最高500万欧元(约合3943万元人民币)的补偿费用。

不管上述消息目前尚未得到申花方面的证实。 梅威瑟重创麦格雷戈。IC图

梅威瑟与“嘴炮”麦格雷戈洽谈二番战

据《太阳报》报道,拳坛传奇梅威瑟正在与UFC巨星“嘴炮”康纳·麦格雷戈就10亿美元的二番战进行谈判。

2017年8月,梅威瑟与“嘴炮”进行了一场跨界拳击比赛,最终梅威瑟在第十回合TKO了首次参加拳击比赛的麦格雷戈。

凭借这场比赛,梅威瑟赚到2.85亿美金,登上了《福布斯》2018年最新的体育运动员收入排行榜榜首,麦格雷戈也以9900万美元的收入排名四名。

这场比赛后梅威瑟就没有再参加过职业拳击比赛,而是去了表演赛中吸金——2019年1月1日,梅威瑟在东京和日本格斗神童那须川天心举行了一场跨界表演赛,不到两分钟就赚到900万美金。

据统计,梅威瑟与“嘴炮”的跨界大战曾在美国创下了440万人的电视付费纪录,英国也有87.5万人的电视付费纪录,如果二番战确定,欧美各地的电视台可能会竞相购买转播权。

男篮亚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移至多哈

经国际篮联亚洲区办公室确认,2021年国际篮联亚洲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B组比赛的举办地将改为卡塔尔多哈。

此前,日本东京曾被公布为B组赛事举办地。由于日本当地有关部门的政策限制,B组比赛将会被移至卡塔尔。

本次预选赛,中国队、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和马来西亚队同在B组,每组排名最高的2支球队将直接获得亚洲杯正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男篮原定在多哈参加11月的窗口期比赛,但比赛并未进行。对此国际篮联称,由于相关防疫规定,有些国家和地区不允许球队进行国际旅行,进而导致有些球队无法参加本窗口期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