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海峡银行拟设立消金公司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关注

原标题:福建海峡银行拟设立消金公司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记者 樊融杰】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从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海峡银行”)获悉,福建海峡银行已于近期通过董事会决议,计划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福建海峡银行成立于1996年12月,总部位于中国福州。截至2019年末,福建海峡银行总资产约1624.54亿元。

福建海峡银行的公告显示,2019年末,福建海峡银行采用非公开协议方式发行了13亿股,其中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拍拍贷”)与多家机构成为其新股东,拍拍贷占股比例为4.99%。

据悉,拍拍贷为中国最早成立的P2P网贷平台。2019年,其更名为信也科技。截至2020年9月,该公司在监管部门指导下,基于保护出借人和借款人双方利益的原则,已经完成存量业务的清零和退出。

在信也科技2019年四季度财报中,信也科技CEO章峰表示,公司在当年完成了对福建海峡银行4.99%的股权投资,双方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信也科技专注于消费金融和小额借贷。在福建海峡银行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开展相应业务时,信也科技可以给予科技方面的支持,例如智能获客、智能营销、智能运营、智能风控、智能催收等一系列业务流程。”消费金融专家苏筱芮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表示。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统计,2020年包括小米消费金融在内的5家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当前,已开业的消费金融公司共有27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