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蓬佩奥连发数十条推特大肆攻击中国 外交部:末日疯狂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蓬佩奥连发数十条推特大肆攻击中国,外交部:末日疯狂

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日连发几十条推特,历数自己过去几年在对华问题上的所谓“功绩”,在香港、新疆、人权、涉疫、中国政治制度等一系列问题上大肆攻击指责中国。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这位以撒谎、欺骗、偷窃为荣的美国首席外交官,再次让世人见识了什么是‘将谎言外交进行到底’的末日疯狂。对于蓬佩奥不断炮制并散播的政治病毒和政治谎言,中方已经多次用事实一一戳穿,他的反华表演没有市场,更不得人心。蓬佩奥的谎言外交不仅使他的个人信誉已彻底破产,而且对美国的国家形象和国家利益造成了难以挽回的损害,相信历史将会对他作出公正的审判。”华春莹回应。

对于蓬佩奥吹嘘的“功绩”,华春莹指出,这恰恰是他为了一己之私利,不断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美关系,损害中国利益,也损害美国利益的罪证。“世界看得非常清楚,我注意到有很多媒体做出了评论。”

华春莹指出,美国媒体报道说,蓬佩奥在卸任前一直进行哗众取宠的、不体面的活动,他的推特账户上到处是政治口号以及自我吹嘘的成就,他自私自利的表演可能会变得致命。蓬佩奥家乡堪萨斯州的媒体也有社论说,他的任期使得世界眼中的美国充满了悲伤、愤怒和怜悯,蓬佩奥离职后,美国会更好。泰国《曼谷邮报》评论也认为,当被击败的军队撤退时,如果有时间他们会在路上埋设地雷,这就是蓬佩奥现在正在做的。还有美国的媒体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蓬佩奥正在忙着烧毁每一座桥。

“我想世界对他末日疯狂的真实意图,以及产生什么样的结果,看得是非常清楚的。”华春莹最后说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