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希望(000876)近期大动作频繁,七大利好将超预期

互联网

关注

原标题:新希望(000876)近期大动作频繁,七大利好将超预期 来源:互联网

新希望集团有农牧与食品、化工与资源、地产与基础设施、金融与投资四大产业集群,集团从创业初期的单一饲料产业,逐步向上、下游延伸,成为集农、工、贸、科一体化发展的大型农牧业民营集团企业。公司对未来规划线路清晰,业绩增长预期不断被券商调高。公司的多元化发展动作不断,其中涉及农业产业化、房地产、人才培养、投资并购、物业管理(IPO)等几个维度。

截至发稿,新希望(000876.SZ)报收于24.57元,这也是12月28日进入上升通道以来,上涨了14%,中金公司去年三季度继续看好之后,继续给予买入评级。2020年9月,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布,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27名。

利好一、据中国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新希望(00876)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一同获此殊荣的还有金龙鱼(300999)益海嘉里(兴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利好新希望(00876)集团自身业绩优良,根据公司公告显示,公司 2020 年 12 月销售生猪 165.82 万头,环比变动 20%,同比变动306%;收入为 39.12 亿元,环比变动 8%,同比变动 157%;生猪销量同比上升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坚定落实养猪战略,保持较大力度的仔猪投放。生猪销售收入同比上升较大的主要原因是生猪销量大幅上升。

利好新希望(00876)集团公布,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约3135.44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70%,最高成交价为28.07元/股,最低成交价为21.95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约8亿元(不含交易费用),已经达到了此次回购方案约定回购金额上限人民币8亿元(含),因此,此次股份回购已经完成。这也是公司对自身业务能力提升和销量持续增长的信心。

利好四114日晚,华英农业公告称,公司与上海新增鼎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业投资、经营管理、资产管理、债务重组等方面展开全面协作。上海新增鼎拟依托综合产业优势,在过往成功实践与经验的基础上,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引进先进资产运营管理模式,在主业不变、注册地不变的前提下,帮助华英农业走出困境并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利好五113日,新希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希望服务”)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农银国际作为独家保荐人。募集资金将用于战略收购及投资、升级信息系统及设备、人才招募及团队建设、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具体金额未披露。

资料显示,新希望服务为四川首富刘永好家族旗下物业公司。2018年至2020年9月30日,新希望服务收入分别为2.58亿元、3.81亿元和3.68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4105.8万元、6404.1万元和7936.1万元。

利好六新希望还发布了另一重磅消息:总市值超过10亿的系列股权激励计划,涉及161名高管和业务骨干、覆盖4000名核心骨干员工。在刘永好的压阵下,刘畅、张明贵领衔的80后当家团队,启动了堪称新希望史上最大力度的股权激励方案。

在股权激励方案中,解限售条件之一为未来3年生猪出栏数量每年翻番,2023年出栏目标比2020年增长700%,根据公司2020年829万头的出栏量计算,2023年的解限条件将超过6600万头,未来值得期待。

利好近年来,新希望地产保持每年新进1-2个城市的节奏,2016年首进宁波,2017年首进苏州和嘉兴,2018年首进杭州和重庆,2019年首进南京、武汉、佛山。2016年,新希望地产销售额首次突破百亿,在过去6年保持着60%的年复合增长率。2016-2019年,新希望地产的全口径销售分别为145.3亿元、141.5亿元、303.1亿元、735.9亿元。2020年12月24日,新希望地产官方显示,其年度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跨入千亿阵营。

截止目前,新希望地产已经成为新希望集团八大重要产业板块之一,形成了住宅、写字楼、酒店、专业市场、总部工业园的全产品线,以及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管理的多元化发展。2017年,新希望地产成功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之列。截至2019年末,新希望地产已跻身于行业的TOP50房企之列。2020年前8月,新希望地产全口径销售额546.9亿元,排名进一步上升至41位。

可见,新希望地产大概率是扩张最为激进的大型房地产企业之一。

新希望(00876)集团作为农业综合型龙头企业,是价值投资的优质典范,完全符合国家“新发展理念”政策的导向,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具体落实的排头兵,对2021年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目前新希望(00876)的估值严重低估,完全没有体现其真正的价值所在,2021年将是新希望(00876)爆发性发展的一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