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推动特色优质产业蝶变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关注

原标题: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推动特色优质产业蝶变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本报记者 姚慧

小微企业量大面广,是经济的毛细血管,也是稳定经济的主力军。近年来,邮储银行山东菏泽市分行通过创新融资方式、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等一系列举措,走出了一条普惠金融新路径。截至2020年11月末,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7.88亿,贷款户数8813户,较年初增长391户。

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客户经理(右)调研皮制品生产。 陈闯/摄

订单推延周转难

“循环贷”帮大忙

鄄城是全国最大的人发原料购销集散地之一,也是发制品产业集聚区,外资、内资发制品企业遍地开花,蓬勃发展,产品远销欧美、非洲、韩、日等地。

郑瑞堂他和妻子李会在鄄城县人发工业园创办了鄄城县鼎顺发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人发购销生意,通过网络、电商等渠道销往国内外。

“我们公司全部为手工生产,零售单较少,基本上都是国外大订单,所需要的物力人力都非常多,这几年我们订单逐渐增多,所需要原料也随着增多,但是因为资金周转不开,许多订单积压,真的是急疯了,是邮储银行雪中送炭,一个星期就帮我们办下来了贷款,特别感谢他们,没有他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郑瑞堂感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更好服务小微企业,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不断对房地产抵押贷款进行改造升级,目前,该项贷款具有循环贷款、随借随还、抵押成数高、贷款金额高、贷款期限长等特点,更有效服务小微企业。

“邮储银行的速度真的特别快,今天还,明天就可以循环贷,而且利息特别低,我已经连续贷了三年了,它对于我们这种企业来说,是非常方便的。”郑瑞堂笑着说。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邮储银行鄄城县支行根据“有融资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这一情况,协助郑瑞堂办理了99万元抵押贷款业务,为他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心无旁骛搞生产

多亏“保姆式”服务

“正为贷款担保问题着急呢,邮储银行送来了信用贷,一下解决了我的难题。贴心的‘保姆式’服务让我可以安心搞生产,”鄄城县磊宽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桂英说,据了解,该公司位于鄄城县富春乡许庄村,是一家经营多年的发制品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是档发加工,年产值1500万元。

得知企业遇到资金困难,邮储银行信贷人员多次驱车上门了解情况,邮储银行为其发放了无抵押、无担保的“小微易贷信用贷款”1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担保难、融资贵问题,保障了信誉良好的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像鄄城县鼎顺发制品有限公司和磊宽发制品有限公司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近年来,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不断拓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充分发挥金融“输血”和“造血”功能,为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经过多年的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我们始终把推进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全行工作重点,在扶持中小微企业、支持龙头企业、促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行长李长立介绍到。下一步,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将继续依托金融科技优势,针对小微企业融资不同需求场景,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加大贷款投放、深化金融服务,助力广大小微企业茁壮成长、高质量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