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昆仑万维收购Opera完成交割 全球互联网平台正式落地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月14日电 13日晚间,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万维,证券代码300418.SZ)披露公告称,昆仑万维全资子公司香港万维以现金方式购买Opera在外流通的8.47%股份,交易各方完成了本次交易协议中约定的交割程序,至此,昆仑万维持有Opera 53.88%的股权,Opera成为昆仑万维全资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此举意味着昆仑万维的全球化、平台化战略的进一步推进,财务表现亦有大幅提升。

Opera并表大幅提升公司财务业绩

Opera具有较强的持续经营能力,据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Opera的总资产为10.89亿美元,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 Opera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7,062万美元、20,841万美元及 8,981万美元,主营业务净贡献分别为12,043万美元、9,892万美元及4,229万美元。

Opera曾预计其第四季度的收入为4500万美元至4700万美元,调整后的EBITDA为1000万美元至1200万美元。而1月11日Opera补充披露,由于PC用户的增长和高效运营,预计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收入和调整后的EBITDA超出前述业绩指引范围上限。

本次交易完成后,Opera将纳入昆仑万维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对昆仑万维现有财务状况、盈利能力以及各项财务指标均产生一定影响。

另据公告显示,昆仑万维截至2020年三季度的总资产为127.5亿元。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5.77亿元、36.88亿元和17.23亿元;同期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0.06亿元、12.95亿元和36.75亿元。

提升上市公司全球影响力

Opera成立于1995年,是欧洲互联网元老级企业,拥有25年的品牌沉淀,在欧洲、非洲、东亚和东南亚等地拥有诸多忠实用户。核心产品包括Opera系列浏览器和智能新闻分发客户端Opera News等,全球月活跃用户在2020年第三季度月活跃用户突破3.8亿。

根据财通证券研究报告显示,Opera“有望复制中国互联网发展黄金期的进程,从而带来巨大的市场红利。”

本次交易完成宣告昆仑万维的全球化平台战略正式落地,公司在原有的游戏和社交业务基础上,又增加了全球浏览器和新闻分发平台业务,产品矩阵得到进一步丰富。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全球互联网平台战略,持续提升平台活跃用户数量,深度挖掘全球流量价值,全面提升公司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