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购有容蒂康100%股权刺激股价快速涨停 日丰股份综合竞争力将获提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关注

原标题:收购有容蒂康100%股权刺激股价快速涨停 日丰股份综合竞争力将获提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1月12日,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收购天津有容蒂康通讯技术公司(以下简称有容蒂康)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有容蒂康将成为日丰股份全资子公司。1月12日开盘后,日丰股份股价直线冲击涨停价格。截至午盘,该公司股价报收20.92元/股,涨幅达9.99%。

据悉,有容蒂康是国内通讯设备厂配套全系列电缆骨干企业,其客户基础牢固。若此次收购完成,日丰股份的盈利能力将大幅增强。双方的协同效应也较为显著,有助于日丰股份综合竞争力提升。

收购标的盈利能力或大幅增长

2021年1月11日,日丰股份与有容蒂康的股东天津市华明鑫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凯悦化工实业公司、自然人刘乃兰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日丰股份以自筹资金1.75亿元收购上述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有容蒂康100%股权。

公告显示,有容蒂康主要从事通信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生产移动通讯用 MDF 电缆、DDF 电缆、数据传输用电缆等产品,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华为技术、中兴通讯、烽火通讯及其他通讯设备生产企业。有容蒂康拥有一流的专业人才,技术力量雄厚,工艺装备先进,检测手段完善,已先后通过了 ISO 质量体系认证、美国 UL 认证、CM 认证及 DNV 的 ISO14001 环境体系认证。

该公司凭过硬的质量和信誉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百度百科显示,有容蒂康主要产品不仅供应华为技术 、中兴通讯、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朗讯、西门子-诺基亚、北电网络,而且也供应属于上述通讯公司的国外单位。对于数据电缆,有容蒂康使用超5类、6类和7类电缆在语音和数据传输方面,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并连年被各大通讯设备生产企业评为“优秀供应商”“A 级配套企业”“最佳合作伙伴”等称号。

有容蒂康主要财务数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2019年,有容蒂康实现营业收入6.17亿元,净利润1058.11万元,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2亿元,净利润2485.00万元。若经营环境不发生重大变化,2020年有容蒂康的净利润或将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协同效应显著综合竞争力获提升

日丰股份于2019年4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4.53亿元,募集资金净额3.71亿元。相关定期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日丰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主要系随着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日丰股份第二季度业务比去年同期实现较好增长,不但抵消了第一季度因疫情停工造成的损失,并取得半年度增长。但2020年上半年,日丰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023.3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55%。

此外, 2020年前三季度,日丰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1.48亿元,同比增长1.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13.76万元,同比减少5.09%。若此次成功收购有容蒂康,虽对日丰股份2020年的经营业绩不产生影响,但对其2021年的经营业绩将产生较积极的影响。

另一方面,有容蒂康已成为国内通讯设备厂配套全系列电缆的骨干企业,有着良好的市场声誉和口碑,产品品质优良,经营稳定,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华为技术、中兴通讯、烽火通讯等其他通讯设备生产企业。结合当前5G建设来看,未来有较大发展空间。双方的客户、产品等资源、供应链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协同,实现资源共享,从而提高各自的竞争力。日丰股份通过本次收购,扩大了产品市场规模,驱动公司成长,有助于提高日丰股份的行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对其经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原标题:收购有容蒂康100%股权刺激股价快速涨停 日丰股份综合竞争力将获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