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亘喜生物美股上市:市值16亿美元 9个月净亏过亿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亘喜生物美股上市:市值16亿美元 9个月净亏过亿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雷建平 1月9日报道

亘喜生物(Gracell Biotechnologies)昨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19美元,发行发行1100万股ADS,募资总额2亿美元。

亘喜生物开盘价为26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6.84%;收盘价为25.06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1.89%;以收盘价计算,亘喜生物市值为16.43亿美元。

9个月净亏1.3亿

亘喜生物成立于2017年,旨在攻克行业所面临的自体和同种异体CAR-T细胞产品普遍存在的技术挑战。

亘喜生物称,自主研发出FasTCAR 和 TruUCAR技术平台。基于FasTCAR平台技术,亘喜生物开发出表型更年轻、耗竭更少、杀伤更佳的自体CAR-T细胞产品。该T细胞经22~36 小时生产,能够在次日收获;

基于TruUCAR平台技术,亘喜生物开发出源自无需HLA配型的健康供体的T细胞的通用型CAR-T产品。此外,因其临床使用时,无需桥接骨髓干细胞移植,公司基于TruUCAR平台所开发的”即用型”同种异体CAR-T细胞产品,将以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方便性服务于广大患者。

利用自有的FasTCAR 和 TruUCAR 平台技术,亘喜生物正在开发一系列自体和同种异体细胞治疗候选产品,用来治疗血液肿瘤和实体瘤。

亘喜生物正在开展两项由研究者发起的 I 期临床试验,包括在FasTCAR平台下开发的GC012F自体细胞候选产品,用于治疗复发性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 (r/r MM);基于TruUCAR平台下开发的GC027同种异体候选产品,用于治疗复发性或难治性T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r/r T-ALL)。

另外,亘喜生物首个候选产品,来源于健康供者T细胞的GC007g用于治疗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B-ALL),已进入中国IND新药I期临床试验。

招股书显示,亘喜生物无任何营收,主要是投入到研发。

其中,亘喜生物2018年、2019年分别亏损为6079万元、1.39亿元(约2042万美元);亘喜生物2020年前9个月的净亏损为1.28亿元(约189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9586万元。

3个月前募资1亿美元

2020年10月底,亘喜生物完成C轮融资,募集1亿美元资金,由 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OrbiMed 和 Morningside Ventures领投。

新投资者还包括 Vivo Capital,现有投资者Temasek Holdings、Lilly Asia Ventures (礼来亚洲基金)、King Star Med LP也参与其中。

当时,亘喜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卫(William Wei Cao) 说,新投资机构的加入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基础。

IPO前,曹卫持股为33.8%,淡马锡旗下TLS Beta Pte. Ltd.持股为17.7%,LAV持股为9.2%,OrbiMed持股为14%, Kington持股为8.4%。

IPO后,曹卫持股为28.1%,淡马锡旗下TLS Beta Pte. Ltd.持股为14.7%,LAV持股为7.6%,OrbiMed持股为11.6%, Kington持股为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