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48              股票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21-001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0年12月28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

2.本次会议于2021年1月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人数为9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人

数为9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林平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并接受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 6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1)概述:

会议同意公司因日常经营流动资金需要,向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授信人民币贰亿元整,授信期限为 36个月,具体以公司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的合同为准。

公司控股股东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路集团”)将为本次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具体担保数额由公司根据资金使用计划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协议为准。担保有效期自实际担保起始日起36个月,无需支付担保费用,无需公司提供反担保,公司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有效期及担保额度内连续、循环使用。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内的各项法律文件。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并接受控股股东环路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事项为关联交易事项,本公司董事刘林平、裴建科、李铭均在环路集团任职,作为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该议案。

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予以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同意该项关联交易。该关联交易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相关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独立意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

(2)关联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住所:长沙市天心区芙蓉中路508号之三

(君逸康年大酒店)9楼

法定代表人:刘林平

注册资本:53,699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007072028022

成立日期:1997年11月12日

主营业务:环线公路建设、维护、收费及经营管理,建材销售(不含前置审批和许可项目,涉及行政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主要股东: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环路集团100%的股权

实际控制人:长沙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元

环路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环路集团依法存续并正常经营,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通过登陆信用中国网站、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公开信息查询平台查询,未发现环路集团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3)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出于自身经营发展和保证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周转需要,公司向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授信人民币贰亿元整,期限为36个月。控股股东环路集团将为上述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担保不向公司收取任何担保费用,也不需要公司提供反担保。

(4)定价政策:

本次担保不涉及担保费用,属于关联方为上市公司提供担保的普遍做法,遵守了自愿原则,没有损害上市公司的利益,相关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日常业务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

(5)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控股股东环路集团为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不收取任何担保费用,不需要提供反担保,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不会对公司独立性造成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亦不会因上述关联交易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6)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20年年初至披露日与上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850万元。

2.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 6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公司董事刘林平、裴建科、李铭均在环路集团任职,作为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该议案。

该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1-003 ]详见同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相关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独立意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

3.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通知另行发出。

《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

4.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通知另行发出。

《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1-004]详见同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5.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通知另行发出。

《公司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1-005]详见同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三、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公司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对公司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相关事项的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8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21-002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20年12月28日以书面方式发出。

2.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21年1月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

3.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监事人数为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人数3人。

4.本次监事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彬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并接受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    公告编号:2021-001]。

公司监事会对《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并接受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议案》发表意见如下:

监事会审核相关资料后认为: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经营所需,公司控股股东为公司本项贷款提供担保系日常经营事项,无需公司提供反担保。该议案涉及的关联交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和长远利益。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审议表决程序合法,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2.《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1-003]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监事会对《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发表意见如下:

监事会审核相关资料后认为: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为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必要发生的、公允的关联交易,其目的是为了保证公司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相关关联交易定价依据国家及地方政府规定、行业标准或市场价格确定,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利益,对公司独立性无影响,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此事项时,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不存在向关联人输送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被关联方挪用资金等侵占公司利益的问题,不存在关联交易违规的情形。

三、备查文件

公司2021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月8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21-003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1.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投资”“公司”)根据2020年关联交易的实际情况,结合公司2021年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及下属各控股子公司将与控股股东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路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开展日常关联交易业务。公司预计2021年度与环路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发生房屋租赁、接受或提供劳务等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1,400万元。

公司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于2021年1月7日召开,会议以 6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刘林平、裴建科、李铭对本议案回避了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预计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82%,在公司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为日常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2.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单位:万元

3.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              单位:万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环路集团基本情况:

①法定代表人:刘林平

②注册资本:53,699万元

③成立日期:1997年11月12日

④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007072028022

⑤主营业务:环线公路建设、维护、收费及经营管理,建材销售(不含前置审批和许可项目,涉及行政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⑥住所:长沙市天心区芙蓉中路508号之三

(君逸康年大酒店)9楼

⑦主要股东: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环路集团100%的股权

⑧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元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环路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3.履约能力分析:环路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依法存续并正常经营,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以往与公司的交易均能正常执行及结算,未发现造成坏账的风险。

4.通过登陆信用中国网站、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公开信息查询平台查询,未发现环路集团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上述关联交易涉及的业务属于公司正常经营需要,公司与上述关联方根据自愿、平等、公平、互惠互利、公允的原则签署相关交易协议,交易价格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主要依据市场价格定价,交易的付款安排及结算方式按照协议约定执行。

2.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范围内签署具体协议。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上述租赁房屋、提供房屋租赁、接受劳务、提供劳务是在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业务。

2.上述关联交易定价依据国家及地方政府规定、行业标准或市场价格确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利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

3.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营业务不因该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2021年度拟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所需,交易定价公允、合理,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公司关于关联交易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关联交易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我们同意公司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公司2021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相关事项的意见;

5.上市公司关联交易情况概述表。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8日

股票代码:000548            股票简称:湖南投资        编号: 2021-004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该事项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含)同意通过方可实施。股东大会通知另行发出。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8日

股票代码:000548                 股票简称:湖南投资             编号: 2021-005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修订 《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除以上条款修订外,《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其他条款不变。

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股东大会通知另行发出。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8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