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外:毕业生平均月薪排名全国第二 位居语言类高校第一名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北外:毕业生平均月薪排名全国第二,位居语言类高校第一名

岁末年初,国内多所高校陆续发布了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各校毕业生的薪酬情况也随之公布。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北京外国语大学近日在《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中援引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数据称,该校毕业生“平均月薪排名全国第二,位居语言类高校的第一名”。

2020年12月3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就业创业中心发布的该校《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称,为全面系统反映该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完善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促进高校人才培养、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的良性互动,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统一工作部署,现将《北京外国语大学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予以发布。报告以北京外国语大学2020年毕业生数据为基准,统计日期截至2020年10月31日。

报告指出,北京外国语大学2020届毕业生共计2945人,报告涉及毕业生数据2227人(不包含718名国际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其中,本科毕业生1267人,占毕业生总数的 56.89%,硕士毕业生883人,占39.65%,博士毕业生77人,占3.46%。参照教育部普通高校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状况统计数据截止时间规定,截至2020年8月3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2020届毕业生整体落实率为94.70%。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提到,“在中国薪酬网发布的《2020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名》TOP100中,北京外国语大学以86.3的薪酬指数排名第五,10922元的平均月薪排名全国第二,位居语言类高校的第一名。”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站介绍,北京外国语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外国语高等学校,前身是1941年成立于延安的中国抗日军政大学三分校俄文大队,后发展为延安外国语学校,建校始隶属于党中央领导。新中国成立后,学校归外交部领导,1954年更名为北京外国语学院,1959年与北京俄语学院合并组建新的北京外国语学院。1980年后直属教育部领导,1994年正式更名为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外获批开设101种外国语言,欧洲语种群和亚非语种群是目前我国覆盖面最大的非通用语建设基地,是教育部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学校形成了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主体,文、法、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